莺啼序·辛丑寄语

作者: 2021年09月08日21:29 浏览:24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2021年正月初二
初春莽原塞外,正寒霜雪乱。漫山岳,风动银蛇,处处剔透双眼。夜深了,灯楼列阵,欢歌喜悦声声暧。已除庚子岁,平生梦幻浮现。
四十余年,赴身边塞,见嚣尘多蹇。原本是,年少轻狂,犊牛初仕冠冕。却蹉跎,腾挪展转,应无悔,前瞻思远。待回首,每忆之时,又频兴叹。
人生常好,犬子蔚然,赢得气象显。名利埸,交杯多有,熙攘竞合,且最难得,守真互換。故将红绿,梅兰闲雅,沉淀甘苦家国义,共融为,礼义诗书卷。青山与共,龙鱼花鸟为邻,白云素月相件。
人生创意,辛楚无常,作砺磨历练。任坎坷,此志殊勿断。纵是飘萍,世路常阻,沧桑已惯。新年宴会,擎杯同祝,国梦家梦邀共雅,指期時,庆百年盛典。辛丑顺我愚挚,助我灵犀,成我夙愿。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