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气到奈何桥》附此宁乡歌来源及歌词

作者: 2021年11月01日10:30 浏览: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庄周说笑》中,我已说过,2021年9月1日,我是在群内群发前一天的文章《昨天相识今相好》一文,而在另一个群,喻氏家族群,发此文时是上午10:51分,上午11:17分的时候,有位昵称为“喻”的群员@我,给了我四个字:你又写诗。

   我有点奇怪,等着其下文,可是,没有下文。

   我想,是不是对方临时有事,开溜了。好吧,我写了一首顺口溜《不想气到奈何桥》以作回复,当时是上午11:32分

我又写诗又唱歌

唱歌爱唱宁乡歌

写诗唱歌抒情好

偏偏近天火上头

写首诗歌来吐槽

不想气至奈何桥

死了无处发牢骚

 

(哈哈)

  因为《昨天相识今相好》这里面的几首诗,是我当日即兴写的,不无吐槽的味道。

  发完以上的顺口溜之后,我又用宁乡歌翻唱了一曲《山青水秀太阳高》,宁乡歌词为:



  偶友xia诗友躺锅

躺锅xia诗心情好

躺哈锅,xia哈诗

抒点心情好

偏偏各几逆性情爆

看大母业都来火

如果不

不呀不

发哈牢骚

奶逆到达奈何桥

心里呀ao死大

ao死大呀

帽地方

帽地方发牢骚

(备注:这是喻贵南作词翻唱待上传的第四首歌)

  这时,那位昵称为“喻”的群员出来了,并@我,让我为他写一首诗,写什么诗呢?他又不吱声了。

   而有位昵称喻明芳的群员,看图像是美女,看名字应该也是,她@我,“怎么没有姓名呢?”她说:“你的微信名太长了”



    因为我的昵称是《闭着眼睛裸爱》与宁乡歌。



     于是,我当即回诗喻明芳:

  
微信名长长及天

群友相隔在眼前

若是远途够不到

昵称送我至君前

 

 接着,我@喻: 

 

吾之昵称有点长

君之昵称太不长

简简单单一个喻

一统群内众宗亲

     中午12点12分,另一位没打过交道、昵称为喻权勇的家门点赞,夸我才华横溢。

      我想起这十来年,为歌为文,呕心沥血,不期待才华横溢,但求有人欣赏,不管为歌也好,为文也好,不管生也好,死也好,有人认同、有人欣赏便好。

  在心里谢谢这位家门的欣赏的同时,七分钟以后,即中午12点19分,我回诗一首。

 

 才华横溢不敢当

十年一日习墨文

但愿生死有人赏

不枉心力为歌文

发罢消息,跟着我将之翻唱为歌,用宁乡歌,翻唱《山青水秀太阳高》,这是9月1日上午,我在群内即兴作诗、并即时翻唱的第四首歌。



之前说了,2021年9月1日这天上午10:50分左右,我群发文章时,在不同的群,即兴作诗七首,其中四首,我在群内当即翻唱成歌。

  在“业界精英群”发文后,淼漪@我:美女真会玩,那么多群,一天看手机都有事做,特羡慕你。

 我回复如下:

 

 

 虽然我有群多多

 

拿起手机也舒服

 

但是一天时有限

 

只能有事亲近它

 

常常手机响三遍

 

对方寻我人不见

 

亲友为之将我骂

 

恶习不改徒生气

 

 

 发出这则消息,我再次即兴将之翻唱《山青水秀太阳高》,用宁乡歌。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