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绝.游览泸州况场朱德旧居陈列馆有感

作者: 2021年12月06日10:36 浏览:1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2021年11月30日,我随着振华诗社的社友们一起从泸县云锦出发,一行人等前往泸州况场朱德旧居陈列馆学习红色文化精神。回到家里,有感朱德元帅一生的勤劳节俭、不畏强权、敢于斗争、敢于为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作出一首五绝古诗。
朝阳映碧池,戎马展英姿。
名震兴诗社,弘扬骨气时。
注释:
映:倒影; 碧池:绿色的水池; 英姿:朱德元帅的铜像展现在朱德旧居陈列馆的大门中心处;名震:民国时期,护国战争由朱德领导的部队在泸州叙永县棉花坡附近创造了以上胜多的战役,名气震惊江湖人士;诗社:朱德元帅在泸州建立的东华诗社和振华诗社;骨气: 朱德将军不畏强权,拒绝国民党高官厚禄的邀请,加入人民领导的阵营共产党,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最早发动南昌起义的将军之一。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