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天·情愫游丝归何处

作者: 2022年01月19日12:34 浏览: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旧体诗词,作于2022年1月17日(词林正韵/依钦谱/朱敦儒 体)。
        春意荡漾温觉晓。沐蒙雨、润滋花草。燕莺声韵清晨早。惊我黄粱烦扰。
        俱往矣、痴魂见笑,现如今、愁霜多少。倾心却被无情恼。试问执谁偕老。




【注释】
①声韵:泛指和谐动听的声音。明·沈德符《野获编·礼部一·笏囊佩袋》:“凡大朝会时,百寮俱朝服佩玉,殿陛之间,声韵甚美。”清·陈维嵩《玉烛新·咏烛》词:“兰心剪瘦,谁听得,掉却玉钗声韵。”
②黄粱:同“黄粱梦”。
③痴魂:象征执着的人;痴情(《高级汉语词典》)。
④愁霜:指因愁而生的白发。其白如霜,故称。唐·白居易《朱陈村》诗:“悲火烧心曲,愁霜侵鬓根。”
注释:
《杏花天·情愫游丝归何处》为中国词网推荐名词。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