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春天”首届少儿诗会活动在京举办

作者:欣闻   2023年04月15日 18:43  中国诗歌网    777    收藏

14


以美育人、向美而生、公益聚爱、诗意梦想,为关注少年儿童美育发展、丰富感性认知和审美情趣,提升人文素养和精神内涵。4月15日上午,由诗人、作家、中非多国文化大使、智库专家杨清茨与诗人、作家艾诺依发起联合倡导,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影视纪录片基金、中国文艺家、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传统文化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快乐春天”首届少儿诗会文化活动在北京举行。

来自北京市不同学校的6-12岁学生参与了本场活动,刘思妍、黄可心、林钰舟、孙茁然、卢茜亚、黄可人、叶牧涵、张钰涵等分别献上了声情并茂、情感真挚的古今诗篇诵读节目,带来孩童特有的金子般声音和童真自然的表现力。

在十一岁多的小主持人张钰涵的引导下,六岁的刘思妍小朋友朗诵《我想》,她用稚嫩又充满活力的嗓音引导现场气氛轻松活泼;七岁的黄可心用银铃般的声音带大家感受古典诗词《诗经》里《桃夭》的美妙与惊艳;八岁的林钰舟朗诵《月光下的中国》铿锵有力,她音质朗朗、清亮明丽,在抑扬顿挫的节奏中引人入胜,让现场产生情感共鸣;十岁的孙茁然朗诵的《信不信由你》绘声绘色,他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展现了可爱又生动的神态和韵味;十二岁的黄可人朗诵的《摸鱼儿·更能消几番风雨》悦耳动听,令人感受到了诗词中的柔中寓刚、寄托遥深;曾在香港学习期间担任校朗诵队队员卢茜亚带来《我和我的祖国》,她以真挚浓烈的情感诠释了时代学子的昂扬斗志;十二岁的叶牧涵朗诵的《春天的天使》婉转悠扬、以声传情,在丰富的意境中领略春天的美好;最后,张钰涵朗诵了她个人原创作品《北京的胡同》,语言优美、情绪饱满,她把诗意融入生活,用心感悟思考,以诗歌吟读的方式表达热爱。活动现场还为各位小朗读者颁发了诵读证书,以资鼓励。

本场少儿诗会的嘉宾中国诗歌学会校园教育委员会委员、北京作家协会理事、门头沟区作协名誉主席马淑琴表示,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诗歌的艺术和魅力,提升青少年的文学表达能力,培养青少年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和自信心,并鼓励孩子们动手写童诗;中华读书报社总编助理、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儿童文学专家陈香表示,朗诵作品选材丰富,现场高潮迭起气氛活跃,少年身上的朝气蓬勃和满满正能量正在传递,在春日阳光下,时光穿梭于历史和未来,展现了诗歌不同方面的美的意境,见证新时代少年的星辰和大海。

活动现场通过吟诵诗歌、创作表演、名师分享、遇见春天的儿童文学、追光艺术茶点等丰富活动,让少年儿童在诗歌、故事、声乐、主持、运动等艺术美育公益活动的熏陶下,浸润对美好时光的诗意相拥,不断拓宽艺术视野,回归童趣游戏运动,寓教于乐,寓学于趣,提升大胆表现与创新的张力,共同营造和谐互动的美育环境。

少儿读诗会的倡导人杨清茨与艾诺依共同希望,该文化公益活动能将自然美、社会美、艺术美融为一体,促进少儿多角度观察、感知和思考世界,多维度探索、想象和表达生活,培养孩子们对美好事物的追求,捕捉文化、艺术、生命中的诗意元素和美学启示。拟在未来将此活动持续举办。

微信图片_20230415191802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诗意浓浓!文艺大咖齐聚鼓浪屿……
  2. 久违了,携着泥土香的诗——与农民诗人田间布衣一席谈
  3.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5.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6. “春天送你一首诗”文艺朗诵会走进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
  7. 第七届中国(海宁)·徐志摩诗歌奖征集启事
  8. 中国女诗人·画家走进云南师范大学活动开幕
  9.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10.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1. 谢有顺:母亲的酒事
  2.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3. 胡弦:饮习酒如伴君子
  4.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5.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诗有情兮情长存——纪念拜伦逝世200周年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8. “我与《诗刊》的故事”征集获奖名单公布
  9. 赴一场橘花盛宴!中外文学大咖齐聚黄岩!
  10.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研讨新时代文学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