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调歌头 碧血花更艳

作者: 2024年03月29日14:53 浏览: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甲辰龙年二月十八(20240327)赴湖南永兴县一线天,被旅游界称为“天下第一缝”。走进最窄0.2米的间隙,便可感受崖石和天空极致冲突和交融奇妙,出洞口再登上观景台远眺美景,瞬时豁达舒畅。丹霞壁立,轻舟侧畔,漫步其中,可以尽情享受大自然的美景和天然氧吧的赠与。再畅想一线天动人传说,雷神嫉妒人间石娃花妹甜蜜爱情,眼珠一转,就是两道闪电,嘴巴一张,就是一声响雷;袍袖一挥,狂风刮了起来,暴雨落了下来。花妹和石娃紧紧依偎着,誓死也不分离!雷神用手在石娃和花妹中间一劈,忽地一道青光闪过,“喀啦啦”一声巨雷,把山头劈成为两半;雷神又吹了一口气,花妹站着的这一半山头,立刻飞将起来掉入洞中……石娃用鸟嘴凿岩,花妹用银钗穿石,辟开一线天相会。花妹立刻也变成一只美丽的鸟儿,一齐穿过石缝,双双迎着太阳,向天空飞走了。飞呀,飞呀,冲破蓝天,穿过白云,找到了雷神,一齐拍打着翅膀冲过去,“笃笃”两声,把雷神两只铜铃般的大眼睛都啄瞎啦。从此以后,雷神成了个瞎子,只能在天上吼叫,再也不敢到地下来为非作歹了。神奇传说,美丽爱情,令人心旷神怡挥毫……
雷吼炸情怨,闪电斩姻缘。泪淌花妹针断,石娃辟岩穿。正义谁人评判?愤恨雷公瞎眼,因果报应还。悟道入仙界,天地掌中玩。

便江淌,悬壁立,线缝天。险关漫漫,石阻浪笑尽开颜。先圣神工空间,脚步无声心宽,过往荐轩辕。碧血花更艳,功罪史诗翻!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