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诗歌网首届诗人高研班向网友拜大年!

作者:杨思思   2016年02月06日 12:27  中国诗歌网    2475    收藏

丙申在望,光阴在不知不觉间抵达了一个新的开始,这是中国诗歌网第二百三十九天与你相见,也是我们陪伴大家度过的第一个春节。


春是一年的开始,也是全新的盼望,所有的扬帆肇始于此,迢递的路程值得我们期待。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请让中国诗歌网与你共同翘首以盼,盼望着诗歌在这个春天与心灵一同生根发芽,盼望着诗心在这个新岁与初心一同相携不忘。诗歌,永远是抵挡庸常的力量,诗心,始终是唤醒麻木的妙方。新的一年,前方泥泞也好,顺畅也罢,请让我们潜心陪伴,我们盼望在这个复杂的世界中,为你提供一份隽永的诗意,亦一份洞见时代美学的光亮。




百位诗人贺新春 之 首届中国网络诗人高研班篇



1

人邻,汉族,河南洛阳老城人。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诗歌和散文创作。出版诗集《白纸上的风景》《最后的美》;散文集《残照旅人》《闲情偶拾》(与画家韦尔乔合著)《桑麻之野》《找食儿》;艺术评传《百年巨匠齐白石》《秋水欲满君山青》等。曾获中国.星星年度诗人奖、江苏省首届紫金.雨花文学奖等奖项。诗歌、散文收入多种选本。



2


卢辉,60后诗人,生于福州,高级编辑,三明学院兼职教授。中国作协会员,中国诗歌网特邀评论员,特约主持《诗潮》杂志“中国诗歌龙虎榜”,编著《中国好诗歌》。著有《卢辉诗选》等多部诗集。诗歌、诗论散见境内外各大刊物和年度选本。获得福建省政府文艺百花奖、《江南》杂志“奔马奖”、香港诗网络诗歌奖、中国广播影视大奖等,现居三明。



1 (2)


孤城,原名赵业胜。70年代出生,安徽无为人。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安徽文学院首届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学员、年度安徽十佳诗人。现居北京,诗歌编辑。出版诗集《孤城诗选》(大众文艺出版社)。组诗作品散见《诗刊》《人民文学》《星星》《诗选刊》《诗歌月刊》《绿风》《诗林》《中国诗歌》《诗潮》《钟山》《芙蓉》《北京文学》等全国各级期刊报纸。入选《中国现代诗选》《安徽现代诗选》《中国新诗年鉴》(2006年卷)《中国网络诗歌年鉴》《70后诗歌档案》《汶川大地震诗歌经典》等选集。曾获《诗刊》“南宫山”杯全国诗歌大奖赛一等奖、《诗刊》“诗歌谷杯”杯全国诗歌大奖赛二等奖、以及《人民文学》《诗歌月刊》等期刊诗歌征文大赛奖。



冬青


冬青,大连市人,现居上海。上海市作家协会会员。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发表诗歌作品。主要诗作收入诗集《红尘蝉吟》《矮小的幸福》《冬青诗选》及《上海诗人三十家》等。《冬青诗选》获2015年上海作协年度作品奖。作品多发于《上海文学》《诗刊》《中国诗歌网》《扬子江诗刊》《绿风》《青年文学》《长三角文学》《上海诗人》《文学报》等。诗作收入多种年选和选集。



5赵琼


赵琼,男,1966年生,1986年入伍。山西夏县人,现在北京某部工作,中国诗歌学会会员。著有诗集《有一条河是向东流的》,获《诗刊》社2001年度诗歌艺术文库第3卷优秀诗集奖。有小说集《天亮了,别忘叫我》,被第五届全国伯乐文学奖提名。著有诗集《老榆树下》,获第六届全国伯乐文学奖。著有诗集《走在春天的家门口》,获第七届空军“蓝天文艺创作奖”文学类佳作奖。有诗作近百篇散见于《诗刊》《解放军报》《辽宁日报》《鸭绿江》《岁月》等全国各地大大小小的报刊。1995年6月26日,参加了“辽宁省中青年作家研讨班”。2015年12月24日,进入“首届中国网络诗人高级研修班”学习。



6苏省


苏省,70年代生于江苏昆山,写作诗歌、评论、随笔等,作品见诸各级各类出版物,曾先后任《扬子江》诗刊、《诗林》双月号编辑。



7周苍林

周苍林:男,生于1965年, 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2015年12月参加首期中国网络诗人高级研修班,有作品在《诗刊》《星星》诗刊 《飞天》《诗歌月刊》(下) 《杂文选刊》《随笔》《四川日报》《华语诗刊》等刊报发表,曾获《诗人》全国超短诗大赛佳作奖、《四川日报》文学奖等,优秀作品收入《中国四川新时期诗选》《四川省优秀群众文学作品选》《当代中青年抒情诗选》《小诗百家点评》《微型诗文精萃品美》(中学美育丛书)等全国20余家选本,作品曾在《名作欣赏》专栏推荐,著有诗集《一树歌唱的叶子》 《风在听》等。



8孟醒石

孟醒石,原名孟领利,1977年1月生于河北无极,1996年7月毕业于石家庄学院美术系。曾任杂志编辑,现为媒体记者,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参加诗刊社第三十届青春诗会,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上海大学中国创意写作中心首届诗人高研班,出版诗集《诗无极》《子语》等书。闲暇时研习国画,多次参加美展和义卖活动。



9林莉


林莉,中国作协会员,江西省滕王阁文学院特聘作家。曾参加诗刊社24届青春诗会,获2010年度华文青年诗人奖。就读鲁迅文学院第十八届中青年高级研修班。出版诗集《在尘埃之上》(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2010卷)、《孤独在唱歌》


10张二棍

张二棍,男,1982年生于山西忻州,在山西大同217地质队谋生。十五年来,跋山涉水,游走在荒凉与清贫的社会底层。2010年开始写诗,作品见于各级各类诗刊及网络。参加2015年度第31届“青春诗会”与2015年首届中国网络诗人高研班。


11杨锦

杨锦,真名杨云霞,70末作者,女,汉族,云南曲靖会泽人,云南师范大学教育管理硕士研究生,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云南省文学院学员,云南省青年作家。现供职于云南省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散文,散文诗和诗歌作品于2007年开始发表作品于《诗歌月刊》《星星散文诗》《云南日报》《散文诗》《百家》《时代风采》及《曲靖日报》等报刊杂志,累计发表散文、散文诗、诗歌40余万字。散文集《云霞文集》于2015年出版发行。


12夏午


 夏午,诗人,小职员,文学硕士,孤僻症患者。生于安徽,居于上海,留连于万木丛中。作品散见《人民文学》、《诗刊》等期刊杂志及各类诗歌选本。曾获“中国80后十大新锐诗人”、 第二届“人民文学诗歌奖·年度新锐奖”、首届“安徽诗歌奖·新锐诗歌奖”等荣誉。


康雪


康雪,常用笔名夕染。90后,湖南新化人,现居长沙。有作品发表于《诗刊》、《青年作家》、《中国诗歌》等,曾参加第四届人民文学新浪潮诗会、首届中国诗歌网网络诗人高研班。


蓝


蓝珊,北京作家协会会员。生于北京,诗歌作品散见于《青春》《追求》《人民文学》《词刊》《北京日报》等报刊,诗歌作品曾被评为《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


朱雀

朱雀,本名朱玉华,曾用笔名朱珠、若水玛丽。原籍四川,现供职于大庆油田某企业机关,中国作协会员、中国石油作协会员、黑龙江省作协会员,《中国作家纪实》签约作家,鲁迅文学院第十四届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学员,首届中国网络诗人高级研修班学员。1997年开始发表作品,写作诗歌、散文、报告文学、文艺评论、电视专题片等,作品发表在《诗刊》《中国诗歌》《文艺报》《诗选刊》《绿风》《地火》《北方文学》等杂志和报刊上,散文2004年拍成电视专题片在央视四套播出。出版诗集《玉石》和报告文学集《标杆作证》等。


田斌


田斌,男,1965年10月生,安徽省宣城市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网百名驻站诗人,宣城市作协副主席,宣城市宣州区文联主席,《鳄城文学》主编。在《人民日报》《诗刊》《人民文学》《中国作家》《青年文学》《清明》《诗歌月刊》《扬子江诗刊》等百余家文学报刊和多家诗歌网刊发诗千余首。有诗入选《中学生朗诵诗100首》《中国年度优秀诗歌》等多种选本。著有诗集《细雨外套》《瓷片幽光》《泥土微尘》《心履辙痕》《薄露凝香》等五部。


柳歌


柳歌,原名刘兴永,男,中共党员,中央党校研究生,西安交大管理学硕士(EMBA),河南神火集团干部;作品散见于《诗刊》、《星星诗刊》、《中国诗歌》、《河南作家》等报刊;诗作入选《中国年度优秀诗歌2011卷》、《中国网络诗歌史编》文本诗人卷等多种出版物;多次参加中国作协、中国诗歌学会、《诗刊》编辑部以及多个省市级单位等举办的全国性诗歌大赛并分别获得特等、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诗歌作品曾在北京地铁四号线以及南京地铁二号线公开展示并获大奖;个人专辑《自然与沉思》获首届“中诗作家文库”优秀作品奖;现为中国诗歌学会会员、河南省作协会员及河南省诗歌学会理事,同时担任《大风》诗刊总编。



江湖海


江湖海,曾用笔名:银波,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1979年起发表诗作千余首,出版诗集10部,散文随笔集6部,入选多种选本。现居广东惠州。


虞千野

张雪江,笔名虞千野、彐冈等。72年出生于江苏常熟,北漂诗人,编剧,制片人(广电协会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成员),完成多部影视剧本,独立制作电影短片《追尾》两部。居北京、常熟两地。完成上海同泰领袖之道教练技术学习及其总裁班易经学院课程研修。


这样

杨延春,笔名:这样。近年来诗歌入选中国年度诗歌选,华语诗歌展,搜狐年度十大作家。获万松浦诗歌年度奖,被《湖南诗人》称为农民工代言人,也被诗界称为“浙江打工诗人十八家”,诗作翻译成韩文,英文。在《人民文学》《诗刊》《中国诗歌》《汉诗歌》《诗潮》等发表数百首。


王海云

黑雪,本名王海云,男,70年代生,山西晋城人。作品散见于《北京文学》《星星》《中国诗歌》《诗选刊》《绿风》《青海湖》《延安文学》等百余家文学刊物。有诗歌入选《中国诗歌鉴赏》《震撼心灵的名家诗歌》《中国2011年度诗歌精选》《世界现当代经典诗选》《中国当代公安诗人大展(2013卷)》《中国诗人诗典》等多种年度选本。2010年中国文学家园网站“十大诗人”,2010年大别山第一届十大实力诗人,2014年中国诗歌首届十大年度诗人。2015年参加首届中国网络诗人高级研修班。


燕赤霞

燕赤霞,1978年8月生于陕西,1993年开始发表作品,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曾在广西桂林陆军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上海大学等处接受培训或学习。作品散见于《解放军报》《诗刊》《散文》《绿风》《飞天》《星星》《诗潮》《北京文学》《文艺报》《科技日报》等处。散文作品入选中国散文学会选编的《中国散文大系》,诗作入选诗刊杂志社选编的《中国诗库》、飞天杂志社选编的《60年典藏大学生诗苑卷》等文丛。著有诗集《光和美神同时出现》、散文集《戎装笔记》等作品。2015年10月参加全国报告文学创作会。


陆艳辉

陆辉艳,广西灌阳人,生于1981年3月。作品散见于《青年文学》《诗刊》《天涯》《中国诗歌》《诗林》《诗选刊》《诗歌月刊》《飞天》《广西文学》等刊物。有作品入选《2015中国诗歌排行榜》《2015中国诗歌精选》,中泰当代文学作品选《同一条河流》,2006、2007《中国最佳诗歌》《2000—2010十年诗选》《中国当代汉诗年鉴》《中国诗歌鉴赏》等多种选本。曾获2015青年文学·首届中国青年诗人奖鲁藜诗歌奖,《广西文学》“金嗓子”文学奖等。


吕游

吕游,1970年代生人,河北沧县人。诗歌作品见《诗刊》《诗选刊》《星星诗刊》《绿风》《时代文学》《北方文学》《北京文学》《今晚报》《河北日报》等报刊。诗歌先后被多家网站、微信平台推介。现已经创作诗歌一万二千余首。诗作入选多种诗歌选本。曾参加河北省首届青年诗会。


许仲

许仲,江苏泗阳人。70年代生人。在《诗刊》《星星》《绿风》《扬子江》《上海诗人》《南方文学》《北京文学》《中国诗歌》《中国作家》《钟山》等发表作品。曾获首届中国十大农民诗人奖,第二届郭沫若诗歌奖,南通市政府文学奖,首届全国大众散文奖。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出版社签约作家,上海华文写作中心签约作家。长诗《一个钢筋工的单人舞》为江苏省作协第六批重点扶持项目。出版诗集《把苏北贴在胸口》、《时间的令旗》等。


李易农

李易农,打工农民。1975年生,豫西山区农民。2012年开始 ,在《人民日报》《工人日报》《检察日报》《京郊日报》《河南日报》《西藏日报》《广西日报》《湖北日报》《陕西日报》及《诗刊》《奔流》《中国诗人》《天津文学》《天津诗人》《牡丹》《湖南文学》《辽宁青年》《飞天》等媒体发表作品。并二十余次获得全国征文大赛奖项。参加了“首届网络诗人高级研修班”的学习。


王明远


王明远:1967年10月出生,黑龙江省桦川县人,1988年开始发表诗歌作品。2000年至2010年参加《诗刊》社诗歌艺术培训中心学习。先后在《诗刊》《中国诗赋》《青年文学》《扬子江诗刊》《当代诗人》《东北风》《中国诗歌网》等纸媒和网刊发表作品,并有作品入选2012、2013年《中国年度优秀诗歌》。现任《中国诗歌网》黑龙江频道管理员。截止目前累计发表诗歌、散文七十余篇。


海洋

娄海洋,男,原名娄荣山,河南漯河市徐阁村人。多篇文学作品发表于《延河》《乌江》《山东文学》《工人日报》《南方文学》《西城文苑》等各类刊物。现于鲁迅文学院从事保安工作。


 程谦

程谦,男,90后新锐诗人,1995年生于陕西汉中。现就读于北京化工大学,曾担任2014届北京化工大学文学社编辑部长,与友人一起创办社内刊物《化语》。曾获“曹雪芹杯”大赛文学奖(2012届)、“BS超级文章网”文学奖(第六届)等各类奖项。2013年10月被“中文网文大学”聘为志愿者。多篇文学作品发表于《汉中日报》《汉江作文报》《南郑》等刊物。



心亦

 陈治军,笔名:心亦,安徽宣城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安徽省作家协会理事。先后在《诗刊》《星星诗刊》《诗歌月刊》《青年文学》《扬子江诗刊》《绿风》诗《散文诗世界》《中国诗人》《清明》《星星_散文诗》《散文诗》《诗潮》《安徽文学》《山东文学》等全国三十几家报纸刊物发表诗歌(散文诗)500多首(章)。出版诗集:《唤醒耳朵的颂》《初始卑微的颂》;散文诗集:《林子里的含羞草》《雪:破碎与断翅》等。







责任编辑:杨思思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2.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研讨新时代文学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3. 世界读书日·东岳雅集——《当下的诗意》分享会在京举行
  4. 以理想的诗意编织乡村的模型
  5.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6.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9.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以诗为媒,续写“山乡巨变”新故事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