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蟠桃峪

作者: 2016年04月19日17:30 浏览:29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雨中蟠桃,青峰夹岸,碧水潆洄。珠帘散漫,颦蹙蛾眉,一分山色几分雨水。晓来雨过,云雾何在?柔肠寸寸。

    不恨此雾飞尽,恨千缕秋雨,落红难缀。雾随风去,仙池萍碎。细看来,雨打蟠桃,落红有情,尽是珠翠。

注释:
雨中的蟠桃峪,两岸青峰直立,石河水蜿蜒潆洄,温润秀洁,给了我无限的遐想。 她象一个痴情的少妇,看着满山秋雨,颗颗珠玉,用彩绳串了起来,象珠帘一样漫天散落,于是微蹙着蛾眉:昨天,这里还是明媚的艳阳天气,那时的春光呀,象一个小姑娘用轻灵尖巧的小手把山里的花儿绣得圆润丰盈,正是满山春色关不住呢。而今天呢,无情的秋雨来临,虽是雨水将山冲洗得一尘不染“吴山青,越山青,两岸青山相对迎”,但终是云雾突起,山色迷蒙了。远处的山峰飘浮着几缕浓浓淡淡的云雾,好象不经意似的顺手抹出的深秋淡墨画,雨过了,天晴了,云雾收起它那黯淡的帏幕,现出了明朗的天空。回首间,往事如烟,旧欢成梦,现如今都变得不可捉摸了。时间在悄然地流逝,春天已去,秋天正迈步而来。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