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乡的端阳

作者: 2016年05月05日11:09 浏览:20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临近了,临近了,临近了。
风沙再一次席卷而过的时候,端阳,不想提及的词语,就在大街小巷沸沸扬扬。
红火的是他们。

天山雪水早已经融化,桑子熟了,葡萄挂果。炎热的盆地找不到一块清凉的地方。
遥远的声音在耳边回响,糜子的香味却隔了千山万水。
艾草是否已经插上了门鼻?我不愿意去想。迢遥的路途总是一片迷惘。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这只是流传了千古的诗句。
我在远方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来来往往的人群,没有说话。朋友坐在一起觥筹交错,大声地谈笑,谁又能解开心里孤独的疙瘩?

或许是没有了手腕传承的五色线,或许是荷包已经落在了不知名的角落,潮水一般汹涌的情愫,慢慢淹没,在这个炎热的天气,炎热的午后。不见了月亮。
这一切的节日,有许多的酒,许多的酩酊大醉,许多的不知所措,许多的孤独失落。一切的节日,更像是压在胸口的大石,窒息了呼吸,麻痹了神经。
戈壁没有花草,荒原没有骆驼。丝绸之路在这一刻望不到尽头,飘飘摇摇的,一片片野草生长。孤独,在美好的节日牵不住已经脱节的手,尽管已经一阵阵发凉。

坎儿井水刺骨冰凉。舀起一瓢,痛饮,找回已经灼烧的心灵。
我想写一首诗,一句一句,一字一字,思念。
终究抵不过,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千古名句,把我的心沉沦,融化,找不见了回家的路。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