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然(散文诗)

作者: 2016年10月12日10:53 浏览:8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说一说秋夜,正缓缓地逼近一些真实接近了另一些真实;黑暗包围的时候,梦或者梦想来临,我必须将夜色调高几分,必须喊着你的名字然后缓慢说起:倾斜于虫鸣温暖的起始;


我要放任夜色,必须接驳、赡养那无限无限接近与灵魂的益母、地黄、泥胡;或打开一枚心跳,和南山的柿子一起恣意地燃烧,其实我只需要一簇微火,便可悠然地与你诉说烬的世界,以及南山心怀之内的片刻和永恒。


    你说:悠然在吐纳之间;我说:悠然之前轻挽云袖,闭目,静心是一种必然;你说: 悠然进入存在的时间,是可以供召唤的词语;我说:后来我们都在时光的深处看见了尘世从二还一的欢喜。


南山的风蓄满了悠然而出的字正腔圆。风说:任意的某月某日,渐渐被唤醒的事物柔美地出现;比如:夜凉的夜色里悠然草堂那盞红灯笼,比如:你说:动人的月份里总有:最远的距离与最近的距离,当然还有黑夜交出的火。


    比如:景深处悠然的第三种姿态;比如:我们从南山的的眼眸里走出来,这一时刻的悠然随风,风慢慢吹,我亦慢慢随风吹,从南到更南;从萱草、艾草、兰草安静地回到岁月深处;从茫然四顾的虚空回到生命的本初。

注释:
九月于济源悠然南山而即笔。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