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走在清冷中

作者: 2017年01月22日09:44 浏览:301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大寒之际,偶然走在熟悉又陌生的海河岸。极致的冷,让生活以及生活中的场景突然变得明朗起来。
     被肆虐的冷追逐着,被凛冽的风追逐着,被光阴这个无情的杀手追逐着。
    无处可逃。
    脚步不能停下来,习惯性的坚持与隐忍,学会了从苦涩中提取微不足道的甜蜜。
    一再下滑的气温尚不足以泯灭内心对美好事物的向往。
    鳞次栉比的高楼,成为沿岸不断被更改的景致,陈年旧事被怒吼的风声打碎,吹远,直到多年后成为一个人追忆往昔时琐碎的记忆。
    河面大面积结冰,水面上下的事物各自相安。或许,只有冰凌下游走的鱼儿才能读懂自由延伸后的内涵。
    生命在完成自我蜕变,对于这彻骨的寒,存在的形式已不重要了。活着,只要活着,即使折翅,体无完肤。
    在最冷酷的庇护下,做短暂的休憩,为再一次启程囤积更多温暖和力量。
    冰面上两只白色的水鸟若即若离,它们一起觅食,一起飞翔。
    这样的相伴,或许要高过人间附着着诸多修辞的爱情。
    没有冰结处的河水涟漪涌动。它们不说冷,不说无情。无论生活以什么样的方式无穷的变换,成什么样的色彩。
    水依旧是水,它必须忠实于阳光,大地,和最初的自己。
    泊于码头的小船,孤独地躺在时光里,渡船人与赏风景的人留在了昨天蒹葭苍苍,白玉为霜的风景里。
    一个人走在清冷中,身后的生活仿佛也随之安静了下来。
    春天的新绿,于脚下坚硬的土地中渐渐苏醒。
    春潮正穿越寒冷,滚滚而来……

注释:
2017/1/21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