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首

作者: 2017年03月02日23:36 浏览:1851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田野
遠樹雲中沒。山花雨後嬌。誰家雙燕子。翦翅過溪橋。

幽居遠俗塵。結伴山之左。心事淡如秋。偏教紅勝火。
七夕
參商不相見。鵲杳渡梁空。露濕階前草。風飄雨後桐。
延燈經一卷。簸海浪千蓬。淚眼菩提子。終非紅豆紅。
畱别
花寂來時路。牽衣謝栁繩。帆檣攲欲發。石砌冷猶憑。
情豈千盃酒。牀惟一夕燈。今從湖海去。風雨正相仍。
渠江源
岩壑披藤綠。淸溪活活流。到門喬木盛。隔葉鳥啼幽。
石級排雲腳。晨曦界野疇。山南茶圃大。勻得一丘不。
乙未夏細河漫步
交覆團團向日擎。浮逰花氣晚來輕。廊橋迂曲凌波遠。偶有紅鱗潑剌鳴。
晚歸
浮華散盡夜沈凝。曲徑蕭條幾處燈。蹀躞人間誰共我。一天月色冷于冰。
次韻一首
逃秦用命兩心殫。海雨天風攪未闌。遍地封狐居國重。半生書蠹入時難。
向存抱柱七分信。終識懷沙一味酸。埋徑蓬蒿今不剪。葑菲采罷共誰餐。
無題
去路茫茫審未明。屯雲何日得新晴。雨餘潮水空添漲。寒盡桃花衹不英。
萬事隨緣参有數。平生自斷許孤行。相思叵奈如春草。直向天涯極處生。
謁瓶隱盧
袖手真能罷刼碁。陸沈無日不啣悲。樓臺到老虛中隱。案牘于今異昔時。
首北幾囬誠有待。恩深祇自怕來遲。陔餘徧是新封冊。倚暮松筠何所思。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