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雅杯参赛绝句十首

作者: 2017年03月07日13:44 浏览:61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无题
稚语何堪嗟百味?由来多病向天涯。江南遗我三年梦,辜负青春一束花。


吊诗
青花此去竟无归,知命依依过冷扉。世路由来多寂寞,一年春事又相违。 


与烟
高楼明月正娟娟,饮火生涯每自怜。论戒何辞轻一掷?得君不弃许多年。


六月初八寄张卿
余梦只堪留一醉,知君底事亦多违。别来未较从前瘦,或可相逢说减肥。


归家绝句其三
枰上黑白懒梭巡,小楼夕照酒微醺。可人唯有青橘色,风物年来少忆君。


酬人一首
小雨吹风梦渐疏,怜人滋味复何如?余身不是经秋草,到底斯情未尽枯。


取毕业证再来旧校
重来我亦是游人,三载多情累此身。花过荼糜春事了,前人故事梦耶真?


给芝士师弟
落尽青花懒赋诗,怀人心绪渐迟迟。多情不似芙蓉草,每向春来绿满池。


暗恋结婚了
始信青春唤不回,惊闻此夜漫添杯。十年旧事余多少,风雨从今坐相催。


金陵、近代史读到南京大屠杀适逢十二月十三日将近
松柏清容岁不凋,古城一望气森萧。休言焚骨江波去,七十余年恨未消。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