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欣慰

作者: 2017年05月18日10:29 浏览:83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母亲的欣慰
      如果说我这辈子还有什么值得欣慰的,那就是生了一个特别聪明特别懂事的儿子。
     进我肚子里的时候,是静悄悄的,以致我都没有感觉,跟平常一样的吃玩上班,直到马上要出来才痛了一阵子,一生下来就是一个头发黑黑眼睛亮亮的大男孩。每天只要吃饱了就睡,醒了自己安静的睁着眼睛看好奇,从不哭闹。刚满一岁就开始学走路,一岁半会数数,两岁半会打学习机里的字母,三岁常常独自在校园里逛,四岁半上学前班,一考数学100,二年级语文100,然后跳级到四年级,上初中名列前茅,中考考入九江一中,十四岁一个人在学习吃住,一切自理,还总叫我们别去多了,直到考上天津大学刚十六岁,今年22,已经上班两年,第一次的工资帮我买了个魅族的大手机,去年又帮爸爸买了个更好的手机。
      这样的孩子是不是太自觉了?唯一记得有一次,两岁多的时候,把家里水缸里的水舀出来,搞得厨房到处都是水,我还把你拉到床上打屁股。打了好几下蛮重的,一定打通疼你了吧仔?妈妈当时就后悔了!爸妈是不是没有给你太多的快乐呢宝贝?五岁时一个周末你没伴玩,自己一个人去姑姑家,还给我留个纸条:”妈妈,我去姑姑家玩了。”当看到纸条的那一刻,一种惊喜一阵欣慰一丝甜蜜涌上我的心窝:我的仔仔真懂事!

       这样的孩子从不麻烦我们,不要父母操心,真是太懂事了,反而让做父母的自觉有愧。乖仔,如果妈妈这辈子有什么遗憾,希望你能去实现;如果你心里有什么苦恼,一定告诉我们,不要什么都自己一个人去承受;如果你在有些黑暗的夜里看见一束光明,那是妈妈注视你的眼睛,因为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最疼爱你的人。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