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興雅杯全國近體詩大賽參賽詩十首

作者: 2017年05月20日00:39 浏览:49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第一屆興雅杯全國近體詩大賽林杉參賽詩十首
1夜過月牙泉
山吞夕日變靑黃。暗夜斜侵下大荒。獨有一灣沙聚水,自如寒鐵靜生光。
2夜宿山寺
伽藍託宿感山斤。別院天香微可聞。聽久夜鐘身漸寂,不知人世有紛紜。
3丙申生辰自壽
生朝獨夜若為眠。立擁雙肩感閲川。當此江湖成逆旅,與吾天地入中年。
萬般如夢何堪醒,一月傾城特故懸。誰念滿庭梧葉老,相分相合各風煙。
4《百鳥朝鳳》觀後
猶記師徒覿面初。西風蘆管共扶疏。死生有以聲為祭,人事無情名轉虛。 
此世頽波元自定,斯人絶響果誰譽。劇終唯見二三子,一曲悲鳴嘆起予。
5畢業季有懷
卒業朋簪各載脂。靑春歌哭幷於斯。言緘席上情相揜,酒入愁端菸共持。
故事多違悲自憶,當年一別老誰知。浮生輾轉枕中夢,困在黃粱未熟時。
6夜戴耳機藉音樂入眠有作
人海浮沈得尾赬。不期頭角失崢嶸。立年以後終無夢,睡覺之時須有聲。
一枕悲忻清徵換,滿窗風露夜陰橫。恍然維度層層裂,納我微軀入化城。
7雙城
赤日孤丸墮市城。嚮西佳氣積神京。最難將息因我相,死不足論唯眾生。
所欲緘之依後乘,未能鳴也請先烹。叩閽固必輸封事,其下秋風落葉幷。
8風鈴
卻如孤鳳別靑桐。浮世情難共始終。簷下是君餘一桁,江南從此衹多風。
再無消息山川隔,或有尋常感應同。幻覺之中聽微響,忽然跌入舊時空。
9潮州立社有作
立社天南瘴海潯。同流賡唱契初心。或經秦火須安節,何似楚狂聊散襟。
九澤龍蛇悲耿耿,一宵星斗氣沈沈。連茹自有積薪者,不負相期此盍簪。
10西行漫記之登嘉峪關感賦
一帶邊墻半已凋。雲深雁磧大風飈。域中鼎氣空頽落,天下雄關獨寂寥。
曩日役民歸底處,而今遊客滿城譙。丸泥一錮真不忝,忍見胡夷侵廟祧。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