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行-川藏铁路拉林段勘测随感

作者: 2017年08月09日09:02 浏览:65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川藏铁路,承载着几代铁路人的梦想,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今日川藏铁路建设的大幕终于拉开,川藏铁路之梦在新时代终将实现。公元2013年3月,蜿蜒雄壮的雅鲁藏布江畔,走来一群中铁二院的勘测人。为了建设川藏铁路,他们甘当先锋,义无反顾的奔赴高原,投入到轰轰烈烈的川藏铁路勘测工作中。他们穿着整齐醒目的工作制服,操着各种精密的测量仪器,在青藏高原的山山水水之间,沿着川藏铁路的设计线路,勾绘出一幅幅精确的设计蓝图,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青春之歌,奉献之歌。高原的阳光晒黑了他们的皮肤,高原的风吹裂了他们的嘴唇,剧烈的高原反应折磨着他们的身体,艰苦的工作生活环境考验着他们的意志。面对种种考验,中铁二院的勘测人,一笑置之,用坚实的脚步,顽强的意志,敬业的精神,披荆斩棘,奋勇争先,攻克着一道道难关,创造出一个个奇迹。创造历史,设计未来。这是中铁二院人的永恒追求。在川藏铁路的建设中,中铁二院人必将不辱使命,留下二院人浓墨重彩的一笔,将川藏铁路建设成彪炳史册的精品工程,造福沿线的各族人民。本人有幸投入到这场轰轰烈烈的伟大工程中,有感于勘测人的奉献精神,祖国的大好河山,特写下一些文字,以抒发对川藏铁路建设者们的崇敬之情。
行走雅江畔,抬头见雪峰。
桃红伴柳绿,鸟鸣和春风。
木栏围草场,藏獒护群羊。
牦牛啃青草,牧人放歌声。
骏马任驰骋,神鹰自翱翔。
晴空映白云,暖阳照四方。
庙宇扬经幡,僧侣诵佛经。
虔诚求拜人,一步一叩首。
其情感上天,终遂人所愿。
高原春光好,不愧小江南。
盛世享太平,饮水须思源。
我辈共努力,建好川藏线。

注释:
2013年4月8日 于林芝写下小诗:林芝行 2014年12月15日于成都写下序言,并对林芝行略作修改。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