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力诗选

作者: 2017年08月17日18:03 浏览:16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偶遇》思
异乡田地遇白发,屈膝鞠瘘地上耙,伸腰捶背望尽头,微笑颤指禾苗夸。
注释:
我在异乡田里遇见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妇,她鞠瘘的弯着双腿吃力的锄着菜园里的草。偶尔伸伸那并不会伸直的腰,干枯的皱手无力的捶捶后背,望着前面还未锄完的禾苗笑着对我说:你看!我的禾苗长得多好!背景:作者作为一个异地的农民工,偶尔遇见这样场景并不见怪,正因如此,作者母亲也作为留守老人孤独的在老家。这种现象已经普遍存在农村。也正因为这种普遍存在的场景让我深深感到对母亲的愧疚和内心刺痛的思念。(这里禾苗夸喻指老人们对自己子女、儿孙幸福、健康的一种期待)。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