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定赛里木

作者: 2017年08月18日12:03 浏览:31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情定赛里木
李河新
置身你的怀抱里,万千的野草蔓延成海,蔓延成绿色的屏障,牛群、马群、羊群、鲜花,开始蠕动,将赛里木湖和千年冰川雪峰交织融合在一起。
放眼望去,透明的湖水,倒影着湖底每一颗石头,湖面,是安静的,有着少女般的羞涩,如一颗璀璨的蓝宝石镶嵌在绿草如茵的原野上,形成了一幅诗情画意的醉人的画卷,守护那片无人的河岸。
篮,透明的篮,宝石般天空,手一拂,那大朵大朵的白云,辽阔得夺人魂魄,像狮子、像巨龙,像骆驼,像骏马…..与天堂的空灵之音对话。湖中,成群的天鹅在悠然嬉戏,远远望去,像点点白帆。
一只雄鹰,低低的徘徊在山谷间,沉淀着部落的迁徙和演化、演绎着英雄的史诗,倾述那个令人心悸的爱情传说。摔跤、赛马、刁羊、姑娘追……都能够直达你的心底,震撼你的视觉。
牛羊来了,毡房点点,炊烟袅袅,密若繁星般浅蓝色的和淡紫色的野菊,黄色的、白色的、粉红色的格桑花、蒲公英及满天星争相怒放。湖的远方,正是哈萨克人开镰打草的时节,围着头巾,穿着长裙的哈萨克女人们,挥舞着长长的草镰,男人骑着骏马赶着羊群,品尝着丰收的喜悦。
嗷,嗷.....走进齐腰深的草海,清悠的草香,泥土味儿扑入鼻息,伏下身看,紫的花、白的花、红的花,赛里木湖竟是花的海洋,我好想与心爱的姑娘,亲吻那草根的清香!
毡房里,金黄油亮的羊肉串,鲜嫩可口的馕坑烤肉,香喷可口,风味独特的米肠子与面肺子,油亮生辉,香气四溢羊肉抓饭,香酥可口,富有营养,各族人民喜爱烤馕,营养丰富的酸奶子……让你忘了家在何方?
携一份淡然,于静静的时光里!今夜,依偎着赛里木湖,远离喧嚣的尘世,让纯洁的水沐浴内心,洗去铅华,才懂得谁的眼泪如此纯净?从此,每一个走进赛里木湖的人,第一眼就会被这个蓝宝石般的眼神灼伤,愿意抛弃功名利禄,此生情定赛里木,莫谈海角和天涯。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