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无痕(散文诗)

作者: 2017年08月24日14:25 浏览:6173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今天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入秋后的第一场雨,这飘飘洒洒的秋雨,一下子就把这闷热天气的威风给灭了,带来的凉爽如同一个微笑,让你深深的感到一种惬意!
雨,其实是一种心情。细雨霏霏,是一种清新、自然、感动,那凉意,是一种愉悦也是一种思念;冷雨成雪,是一种沉默、升华、凄美,那境界,是一种胸怀也是一种感伤。
听着雨声,我的心绪淹没在这雨声里。这场秋天的雨就像是一次秋夏的交接,在时光深处,慢慢的成为了我笔下的文字。闭眼聆听,深深思索一段心事,潮湿的是雨,也是心;迷离的是心,也是风;伤感的是渐去的岁月,永恒的是生命,是整个世界!
雨,是一种心语,是一种倾诉,更是一种情怀。用心听,如风轻抚心坎,有心事有清爽有眼泪;用心听,如花静默绽放,有花语有过往有思念。
走在路上,我们的人生必然要经历很多孤单的时刻。一个人走路,一个人逛街,一个人看书,一个人淋雨,一个人望月。不管多么繁华热闹,当我们的心静下来的时候,孤寂就会悄悄的潜伏在我们的心里,陪着我们去阅读一个个远去的日子!
我喜欢这秋天的雨,喜欢在下雨的时候触摸自己的心跳。开心、快乐、悲伤与无奈,这些情绪似乎都是一个人本身的结合体,悲伤无奈时,我们只有淡定的抚慰着自己的心,这样才能找到一个能让心灵栖息的地方。
独处时,我不断地给自己满是伤痕的心疗伤。我们都是人间凡夫俗子,一生脱离不了这红尘俗世。我的心游走在雨中,有时候会撑着一把伞,在雨中漫步;有时候干脆把雨伞收起来走在雨里,任由这雨水浇灌着,因为我也想要像路边的花草树木一样,亲自去感受下被雨亲吻的感觉!微微冰凉的雨水,淋湿了岁月的心情,心中的烦忧在雨水的冲刷下变成了地面上一股股的水流,流向四周的原野!
我的心奔走在这场秋雨的文字里,整个人都变得异常兴奋,更加的精神倍爽!因为我知道,有时好心情似乎只在一瞬间的时候才能拥有。当我们迷茫无奈的时候,我们很可能就会疏忽了很多东西。
好久没有淋雨了,走在雨里,我的心不再感到忧伤,因为在孤单的雨里还有文字在陪伴着我。如此珍贵的时间,你来时,在这里,去时,依然还在这里!我们走在这人生的悲欢离合里,因为匆匆的赶路,忽视了自己的存在,找了一路,寻了一生,却找不到自己的归期!
我不想在这秋日的雨里回首走过的日子,因为秋雨淋湿的忧伤会更加把我们眼前的风景弥漫,把我们走过的心情湿透!雨,只为有心的人飘洒,只为用心的人释然。雨,是对岁月的涤荡,秋雨无痕,请带去我对你的思念……雨停了,我的心情洒了一地。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