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吕]赏花时 · 苦尽甘来迎倩娘

作者: 2018年01月15日13:18 浏览:34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一对青年男女爱情进展到快要谈婚论嫁的时候,突然发现女孩子得了结肠癌,肠腔梗阻让她痛得死去活来,且呕吐出令人恶心的粪汁样物。接着就是手术,切除癌瘤还将肛门封闭,脐旁的腹部开了一个人造肛门口(结肠造口术)。经过多少日日夜夜的辛勤陪护,经过多少痛苦和磨难,多少绝望和眼泪,是疼爱和安慰,让他们终于战胜了疾病,结肠造口完成了它的使命后,重新恢复女孩子的正常消化通道。他们终于迎来了疾病愈合的一天,这篇元曲套数叙述了这段爱情故事。
[仙吕]赏花时  苦尽甘来迎倩娘1 (套数)

夜半珠帘映浴缸,桂影嫦娥卸淡妆2。何日愈金疮,曾经虚敞3,脐旁人工肛门吴斧慰心伤4。
[幺]
就是三年前过晌,小伙惊闻呕粪脏5。玉女惨遭殃,成虾弓样,结肠癌变梗阻绞痛滚长廊6。
[赚煞]
忍悲凉,通宵傍,勤护理、鸣音逸响7。几度春秋熬侍养,感动那王母神堂8。好儿郎,盈泪眸光,苦尽甘来迎倩娘。池中脸庞,地天栖荡9,温柔乡对对双双。
注释:
1、倩娘:唐代《离魂记》的女主人翁。这里用来形容坚贞不屈的爱情换来的恍若隔世的美人。2、月光中心上美人如嫦娥轻卸淡妆准备沫浴。3、“何日”二句:愈:即愈合。金疮:这里指手术刀形成的结肠造口。虚敞:结肠造口在腹部脐旁,只能虚掩着。4、吴斧:月宫中吴刚砍桂树的斧头,这里暗喻虽然做了造口手术,但后来完全恢复,如吴斧砍过的桂树像没被砍过一样,安慰了患者的心。5、“就是”二句:过晌:即过了中午。呕粪脏:男青年惊闻女友呕吐粪水。6、“玉女”三句:女孩腹绞痛得满地打滚,身躯弯曲成虾弓状。7、鸣音逸响:鸣音:指肠鸣音。逸响:原本是奔放的音乐,这里是指经过多少次的失败和磨难,男孩终于掌握了女孩肠鸣音与其造口处粪便排出的规律,不再惧怕;后来听到肠鸣音,如同听到音乐一样轻松自如地处理。8、“几度”二句:近千个日日夜夜,一对恋人与癌瘤作斗争,特别是男孩的不离不弃,感动了神堂上的王母娘娘。9、“池中”二句:池中水借月光映照两恋人脸庞,感天动地的爱情终于等到幸福结合的一刻。地天:指六十四卦中之地天泰卦,示恋爱需认真对待,但预示美满姻缘。栖荡:栖是此卦代表民生的休养生息。荡是池水晃动。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