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梗之夏

作者: 2018年02月05日21:54 浏览:21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小时候,我有很多热爱的玩具和小饰品,把它们视若珍宝,并珍藏起来,但终会被大人莫名其妙地拿走或者丢掉,说是怕我学习分心。找不到我心爱的物品,难过时我会放声大哭,妈妈不忍心就会拿别的东西替代,但这又怎么能代替得了我自己心爱的事物呢?在纠结中我慢慢长大。直到能从容面对自己心爱之物的消失,因为我已经明白时间能带走我所有的忧伤,只是伤口却已永远无法愈合,而没有人会为我的忧伤买单。随着夏天的到来,我发现自己已慢慢长大,因为我发现自己已学会了随遇而安。
从前
在我的糖罐里
有一朵桔梗花

阳光
把微风追逐的白云
印在了墙壁上

铅笔
将记忆中绚烂的故事
描绘成裙摆的样子

糖罐,糖罐,你去了哪?
时间
滴滴答答分毫不差
桔梗支支吾吾却不应答

糖罐,糖罐
被谁藏在了我的画夹之下
里头却绽放着热情洋溢的山茶花

茶花
和着阳光与我殷勤地说话
而我却在寻找着丢失的桔梗花

“是我呀,是我呀!”
终于山茶抽抽嗒嗒
滴答滴答时间分毫不差

悲悯
我那桔梗花

入夏
入夏
少了我的桔梗花

春已过
无人错
入夏也亦可
注释:
这首诗写于小学某个阶段,好像是三四年纪的样子,忘记了,翻到了,读起来充满了童趣。甚有意思,让大家见笑了。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