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在这里飘扬

作者: 2018年02月05日21:54 浏览:12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在中国广袤的大地上,有一个36万多平方公里的地方,人口却只有十万多,这就是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这里空气稀薄,人口极少,这里被称为“西藏的西藏”,这里环境十分艰苦。但是在这里,依然有祖国最忠诚的卫士,人们依然满怀信心努力地建设自己的家园,红旗依然在这里飘扬!
这是一块广袤的大地
充满了神秘
她在等懂她的人来揭开她的面纱
她想告诉每一个人
她是“世界的中心”
她想告诉每一个人
孔雀河日夜不息流淌在她的身旁
她想告诉每一个人
纳木那尼旗云飘扬
她想告诉这世界
红旗在这里飘扬

红旗在这里飘扬
在这高原之眼的岸边
在这日夜不息流淌的河边
在这最蓝的天空
在这最美的月夜里
在每一个守护者的心里
红旗在这里飘扬
在每一个山谷的屋顶上
在每一个努力建设
自己美好家园的人
心里
注释:
1.“世界的中心”:指西藏阿里地区冈底斯山脉上的山峰冈仁波齐,也是西藏本土宗教苯教、藏传佛教、印度教和印度耆那教的神山; 2.孔雀河:西藏阿里地区象泉河支流,藏语叫马甲藏布,从普兰出境,在印度称恒河; 3.纳木那尼:海拔7694,西藏阿里地区最高峰; 4.高原之眼:指西藏阿里地区圣湖玛旁雍错,与山南羊卓雍错、拉萨当雄(一部分在那曲地区)纳木错被称为西藏三大圣湖!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