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旗猎猪舞东风

作者: 2018年07月24日10:19 浏览:45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军旗猎猎舞东风 一一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
 军旗猎猎舞东风
     (文/不老童)                                
       8月1日是一个用信仰、理想凝成的节日,是一个用血肉和生命酿造的节日,是一个值得全国人民纪念的节日。
       91年前的8月1日,备受煎熬的中国人民为了冲破黎明前的黑暗,在南昌城头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从此,红旗卷起农奴戟,揭开了武装夺取政权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
         军旗猎猪舞东风,梦吹号角连营,我们好像看到了无数革命志士,在那战火纷飞的年代,入枪林,冒弹雨,舍生忘死血染疆场的动人场面。怎能忘,南昌起义丧敌胆,秋收暴动揭旗旌。井冈山上烽火起,四渡赤水枪声鸣。太行壮歌誉天下,平原四处起枪声 。三大战役势如破竹,百万雄师横渡长江。从此,鲜红的军旗已成为中华民族的传奇和骄傲。
        军旗猎猎舞东风,暮然回首,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正确领导下,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人民军队在血与火的淬练中,严守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赤胆忠心忘生死,枪林弹雨头颅继,为血染的军旗立下了汗马功劳,传颂着可歌可泣的壮丽故事。
        军旗猎猎舞东风,举盏高歌敬英雄。看今日国富军强民安康,我们怎能忘记在那枪林弹雨中用血肉之躯、精神之魂筑起的铜铁长城,怎能忘在和平建设时期的人民子弟兵,不顾安危排万难,越是艰苦越向前。他们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守卫边防紧握枪,地震废墟救死伤。抗洪抢险忘生死,劈山填海架桥梁。哪里艰苦哪安家,捍卫了军旗的荣誉,讴歌了一曲曲动人的壮丽华章。
        军旗猎猎舞东风,我们为拥有一支战无不胜的威武之师而倍感荣幸和自豪!中华儿女将心中最动听的歌唱给伟大的军队,将最美丽的鲜花献给人民子弟兵。九十一年岁月沧桑,九十一年征途漫漫,九十一年励精图治,九十一年功绩辉煌。今天,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正阔步前进在兴军强军路上的将士们,笑迎新时代的朝阳,一如既往,赤心耿耿,用忠诚为军旗添彩,用信念放飞梦想。八一军旗高高飘扬,嘹亮军号凝聚起金戈铁马、气吞山河的壮志豪情。
        军旗猎猎舞东风,在当今国际形势复杂的背景下,并未暗淡刀光剑影,世界霸权主义者磨刀霍霍,一小撮右翼分子大唱反华论调,战争的危险依然存在。所以,我们更应居安思危,枕戈待旦。当然,我们完全相信,我们有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人民军队。这支军队在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试看今天的武装力量已发展成为陆海空军和火箭军及战略支援部队在内,诸军兵种齐全的现代化武装力量,活动空间从陆地到海洋一直延伸到太空。敢于亮剑、善于亮剑的精神风骨和攻坚克难的文韬武略,我们的军队铁骨狰狰、无往而不胜。
        军旗猎猎舞东风,军歌嘹亮荡军营。火红的八月火红的旗,火热的人民子弟兵。今天,八一军旗已成为无坚不催的象征。伟大的人民子弟兵始终守卫着祖国的领海领空并捍卫着人民生命和财产的安全,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我们的军队宛如万里长城永不倒,是一支正义的、永远不可战胜的力量!
        
注释:
2018年7月20日作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