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诗刊》创刊贺词

作者:李文全   2018年09月30日 13:21      1092    收藏
 向 远 方 出 发
             ——代《远方诗刊》发刊词

         2017年11月19日,一个普通的日子,在西南大地,在一代伟人邓小平故里广安,一艘诗歌航船悄然启航——广安市诗歌学会隆重成立,诗歌学会重点打造的会刊《远方诗刊》正式创刊!
          “蜀中五老”之一、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著名作家马识途,不顾103岁高龄,欣然为本刊题写了刊名。他关怀鼓励我们的话语,言犹在耳,给我们办刊以莫大的鼓舞和鞭策。
         在纷繁热闹的俗世生活中,为什么要选择安静冷清的诗歌?“远方”的目标在哪里?我们能否超越苟且抵达诗和远方?很多个巨大的问号在闪现,而我们战战兢兢,只能浅浅作答——
         我们的目的——改革开放以来,在经济大潮的冲击下,包括诗歌在内的纯文艺一度没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吹响了繁荣社会主义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软实力的新号角。党的十九大报告浓墨重彩描绘文化建设蓝图,更是开启了文化繁荣的新时代。中国是诗歌的国度,诗歌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作为一群热爱诗歌的人,我们有理由有责任响应党中央号召,搭建传播交流平台,鼓励广大诗友铺开稿纸拿起笔,传承文化经典,讴歌崭新时代,书写诗意生活,繁荣文艺创作,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诗歌力量!
         我们的目标——践行办刊选稿“三理念”:接地气——作品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关注社会民生; 有温度——抒写内容要力求阳光、乐观、豁达、朗润,拒绝消极、高冷、虚幻等阴暗情绪表达;正能量——要弘扬新风正气,倡导向上向善,引领时代风尚。努力实现“四个优”:作品优——不唯人不唯名,作品为王,不搞狭隘的地域排斥,不设隐形界限门槛,胸怀宽广,广纳天下好诗,广交远近诗友;颜值优——努力把刊物版排好、纸选好、装祯好,不浮饰、不媚俗、不出错,让人看了既养眼,又养心;稿酬优——跳出民刊无稿酬或低稿酬的窠臼,善待诗人辛勤付出,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给予稿酬,优稿优酬;保障优——争取各方帮助支持,拓宽自我发展路径,夯实办刊基础条件,推动刊物行稳致远。
         我们的目光——目之所及,即心之所向。从今天开始,我们将与广大诗友一道,垂下眼帘脚踏实地,千山万水携手共往;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努力登高瞩望,极目未来拥抱远方;从今天开始,让我们一 一点燃目光的火炬,汇聚成火红的旗帜,引领我们一起向远方出发,一路歌唱……

                                  逍 然
                         2017年11月28日 广安



《远方诗刊》投稿邮箱:
yuanfangshikan0826@163.com

投稿请附上:
    详细地址、
    手机号、
    银行卡信息、   
    简介等。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2.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研讨新时代文学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3. 世界读书日·东岳雅集——《当下的诗意》分享会在京举行
  4. 以理想的诗意编织乡村的模型
  5.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6.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9.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以诗为媒,续写“山乡巨变”新故事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