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关山

作者: 2018年11月14日23:43 浏览:59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民间传说:从前老关山本来是一座山,在山的中间生长有一株地瓜藤(又名:过山龙),生长相当旺盛,藤蔓有黄桶粗。每到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周围的居民能听到从那山上传出的唱戏的锣鼓声和繁华的喧闹声。于是山民们请来风水先生一看,大师说是地瓜藤成精所为。经过好几位大师的法术制止,都无济于事。后来地瓜藤见多名大师都拿它没办法,特别嚣张。一天晚上地瓜藤在兴奋之余突梦给当地一山民说它“不怕刀砍斧辟,只怕一来一去”,第二天山民把梦给村民们摆了,大家经过一阵子的推敲和分析,终于破解了梦中的“一来一去”是锯树的锯子。于是村民们集资买了一把最大的锯子上山,对准地瓜藤锯。很快地瓜藤锯断了,流出很多的浆液像鲜血一样。后来地瓜藤枯萎了,中间就形成了一个山丫,所以老关山就成了如今的两山相连。
老关山险自古成,两山相依像情人。
民间传说地瓜藤,千年修炼已成精。
不怕刀砍与斧劈,只惧来去锯其身。
山民梦醒拿起锯,一来一去锯断藤。
断藤流出血浆液,地瓜藤枯断了魂。
从此一山变两山,俩山相依难断情。
过往人间多少事,都有老关来作证。
注释:
注:老关山地处川北羊岭镇境内金紫山与东岭寨之间,山后与南充阆中市境内老牛山、广元苍溪县境内寇家山隔河相望。山前与本镇马鞍山、八角梁隔河相望。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