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柳大华成功之路

作者: 2019年01月07日02:28 浏览:45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为纪念知识青年上山下乡50周年,特记录中学同窗暨下乡队友柳大华的人生成功之路,以慰藉知青一代同龄人。

东方电脑柳大华,自幼习棋兴趣大。
少年闭目早出道,中南赛区夺冠亚。
下乡务农七春秋,常与乡亲磋艺法。
三十而立摘桂冠,驰骋棋坛扬天下。
注释:
柳大华,1980年因战胜虎踞棋坛十年的冠军胡荣华,获得并蝉联全国象棋冠军,成为著名的中国象棋特级大师,一生征战棋坛40余年。他从小受父亲与哥哥的熏陶,爱好象棋,背诵名家棋谱,记忆力超强,性格开朗。他毕业于武汉市崇仁路中学,六六届知青,与其同班同学,下乡时被分配到一个小队。柳大华因家庭出身问题,上山下乡长达7年时间,由此,对安陆有深厚的感情,经常去看望乡亲们。他也经常回母校看望师生,喜欢与中学同学们聚会。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