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绝 . 惜 梅

作者: 2019年02月10日20:51 浏览:434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古风龙羽,柯卫红,作于2019-02-08,正月初四,武昌。发表于“中国诗歌网”,2019-02-10,18:13 。把这首诗送给即将到来的情人节,愿天下有情人皆成眷属;祝老师和诗友们,节日快乐,美帅绵长!
日暮天寒北风吹,
春雪皑皑千草萎。
不屑窗台百花怒,
但惜墙角那枝梅。
注释:
太阳下山了,天气格外的寒冷,还夹杂着呼啸的北风;虽然已经立春,但昨晚的一场大雪,将刚刚逃过严冬,有一点生机的草木,压得很低很低;只有窗台上的百花,在温暖的封闭阳台上竞相吐艳。可是,它们的主人对此不屑一顾,偏偏担心和怜爱院墙角落的那一枝梅花。“怒”,有怒放和嫉妒的双重含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