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金种子杯《安徽诗人》年度诗歌奖圆满结束

作者:张阳   2019年02月20日 09:38  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    5378    收藏


1


由安徽师范大学诗学研究中心与长淮诗社联合主办,金种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诗人》编委会、中国诗歌在线、雅歌诗人、芜湖诗院、合肥禧墨文化传媒、安徽旅游文化网协办的首届金种子杯《安徽诗人》(长淮)年度诗歌奖颁奖典礼,于2019年2月16日在合肥翰林奥体宾馆,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安徽、甘肃、河南、贵州、江苏、湖南、湖北等地的梁小斌、陈先发、谷禾、育邦、孤城、方文竹、杨四平、李不嫁、南鸥、马启代、宫白云、花语、荣光启、陆克寒、张岩松等百余位诗人、评论家参加了活动。


2

陈先发 讲话


著名诗人、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陈先发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梁小斌先生在获奖感言里,以人类的登山者,攀登珠峰的追求来喻当代诗人,要保持执着的进取与创新精神,同时对主办方、赞助方把这样一个大奖颁给他,表示感谢!主办方之一安徽师范大学诗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导杨四平教授高度赞扬长淮诗社及活动的组委会、评委会;长淮诗社社长、《长淮诗典》《安徽诗人》主编雪鹰,就本次诗歌奖的组织、评审工作做了介绍,强调了以敬畏之心做诗歌活动的态度,以去掉姓名两轮盲评的方法,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各位获奖者,也由衷地表达了各自的心情。


3

杨四平  讲话


金种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磊参加了颁奖典礼,致辞并与安徽师范大学诗学研究中心主任杨四平教授、常州铭泰咨询公司总裁周志伟先生一道,为著名朦胧诗代表诗人梁小斌,颁发了活动的特别奖:“首届金种子杯《长淮诗典》杰出诗人奖”。谷禾、张岩松、李不嫁、宫白云、方启华、花语等二十多位诗人分获其他各项大奖。

曹磊先生在致辞中说:“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现代诗歌的魅力所在,彰显了汉语诗歌的最强实力;进一步推动和引领了全球现代诗歌的持续深入和探索,在以后的工作中,金种子将为安徽文化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献出绵薄之力。


4

雪鹰  讲话


据悉,本次诗歌奖除了著名朦胧诗代表诗人梁小斌获特别奖“《长淮诗典》杰出诗人奖”之外,还有诗人谷禾、张岩松、李不嫁、宫白云获年度杰出诗人奖;丁南强、花语、祝枕漱获年度优秀诗人奖;方启华、邵秀萍、辛增路获年度新锐诗人奖;荣光启获年度诗歌评论奖,黄晔年度诗歌贡献奖,思不群、杨树也、程东斌、刘静、马路、杜文瑜、吴猛、黄冬松、海边边、黄挺松、微蓝获年度安徽诗歌奖。


5

梁小斌发表获奖感言


当天下午,活动组委会还在安徽文学馆举办了“首届安徽青年诗人论坛”,晚上举办了“中国长淮第四届元宵诗会”。17日,部分外地嘉宾游览了“包公祠”“徽园”等合肥景点。 (安徽师范大学诗学研究中心供图)



责任编辑:ZYS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张宏森:在新时代山乡巨变中开辟文学的广阔天地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五:莫小闲的诗
  3.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4. 关于举办“诗颂担使命 歌咏砺初心” 第四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樱花诗歌邀请赛的通知
  5. 牛庆国诗集《哦,黄河》新书分享会在兰举行
  6.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7. 带着飞呀飞的童心,诗人高凯来汉与小读者分享
  8. 王珂教授研究出的柔美巧怪新诗语体构建策略产生影响
  9. 每日好诗第419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第416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2. 铸就新时代文学新辉煌
  3.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三辑
  5.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书记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第四辑
  7. 第416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9.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四:孔鑫雨的诗
  10. 每日好诗第419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1.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2. 中国作家协会致全国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新春贺信
  3. 每日好诗第41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启事
  5. 最后的高音:论吉狄马加 | 《作家》24年2月号
  6. 每日好诗第41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新华社特稿丨习近平:文化传承创新的引领人
  8. 每日好诗第416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9. 第413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每日好诗第41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9.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