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马古城颂

作者: 2019年02月21日13:59 浏览:26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膜拜历史创造未来

茶马古城颂
还是那片蓝天


神奇北纬三十度,城中之城为茶生。
从镇走向城升级,因茶而起响当当。
其名悠远而神秘,蒙茶崛起走世界。
浪漫酒吧好吃街,金丝楠木来充栋。
雅女芙蓉一笑开,风情客栈更温馨。
丽江就在家门口,古城官道花醉人。
交游胜绝古城隈,茶源生态名山区。


注释:千年前,一条茶马古道促进了地域文化交流和发展,承担了历史使命和责任,为地域发展带来经济繁荣。它由东至西,从雅安,经康定,至西藏,再通往不丹、尼泊尔和印度等地,并以一个完整的形态从古走到今,它是一条充满着苦难和辉煌、写满了传奇故事的道路。如今,这一已延续千年之久的道路正在被注入更多新的发展元素和活力。而茶马古城,就是这条道路的起点。
四川雅安茶马古城——世界茶源文化自驾旅游城集蒙顶山国际茶叶交易中心、中国西南自驾旅游集散中心。茶马古城位于蒙顶山麓下、国道318线边上,是雅安雨城区与名山区之间的一座“城中之城”。
“世界茶源”扬名中外的四川省雅安市市名山县,升级后正式更名为“名山区”,成为四川省“最年轻”的市辖区。
谨以此诗献给所有祖国的建设者们


创作于2019-2-19茶马古城颂

注释:
注释:千年前,一条茶马古道促进了地域文化交流和发展,承担了历史使命和责任,为地域发展带来经济繁荣。它由东至西,从雅安,经康定,至西藏,再通往不丹、尼泊尔和印度等地,并以一个完整的形态从古走到今,它是一条充满着苦难和辉煌、写满了传奇故事的道路。如今,这一已延续千年之久的道路正在被注入更多新的发展元素和活力。而茶马古城,就是这条道路的起点。 四川雅安茶马古城——世界茶源文化自驾旅游城集蒙顶山国际茶叶交易中心、中国西南自驾旅游集散中心。茶马古城位于蒙顶山麓下、国道318线边上,是雅安雨城区与名山区之间的一座“城中之城”。 “世界茶源”扬名中外的四川省雅安市市名山县,升级后正式更名为“名山区”,成为四川省“最年轻”的市辖区。 谨以此诗献给所有祖国的建设者们 创作于2019-2-19茶马古城颂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