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卫视《诗与远方》栏目首播引收看热潮

作者:中国三沙   2019年03月11日 09:01  三沙卫视    829    收藏

↑3月9日,由三沙卫视特别策划的国内首档大型人文情怀文化类诗歌栏目《诗与远方》在三沙卫视温情开播。图为朗诵嘉宾瞿弦和。


3月9日,由三沙卫视特别策划的国内首档大型人文情怀文化类诗歌栏目《诗与远方》在三沙卫视开播。

《诗与远方》是三沙卫视开播6周年的匠心之作,栏目采用季播形式,本季共10集,每周六晚20点45分播出。《诗与远方》用诗贯穿全片,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开放的思维把握诗歌节目主题,彰显诗歌魅力,筑牢文化自信。栏目通过主持人+点评嘉宾+读诗人的结合,把诗和诗人故事作为切入点,在时代的维度看诗、看海、看国家民族。读诗人在表现诗歌表象意义的同时,挖掘背后的故事,赋予诗歌立体感,通过诗歌奏响我国传统文化的礼赞。

节目分为“灯塔” “乡愁” “弄潮”“ 孩子” “生命”“相守” “奉献” “送别” “彼岸” “砥砺”十期宏大主题,以中华现代好诗歌为载体,方明、瞿弦和、张筠英、肖玉、李修平、刘芳菲、洛兵、王欣、孙星、大象、刘纪宏、杨富江、胡乐明、徐婧、刘鹏、雷凌等朗诵艺术家登台朗诵,《中华词赋》总编辑石厉、“诗词中国”总策划包岩、青年诗人戴潍娜等诗人、诗评家做客演播室,开创了主持人+点评嘉宾+读诗人+音乐的创新诗歌节目模式。在内容上,节目以诗作背景、以诗人本身特质为基点,寻踪历史脉络、文化记忆,在诗歌研读中追忆海南往事,塑造海洋壮美、内蕴的形象,在多情善感的诗行之间,在温润细腻的诗歌国度,讲好三沙故事、海南故事,发出中国声音。

在节目首集内容中,“灯塔”为该集主线,著名朗诵艺术家瞿弦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李修平、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员肖玉、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院导师刘鹏4位嘉宾以读诗人的身份将四首主题诗歌脱离纸面,演绎成入心的声音,将诗境还原。《中华词赋》总编辑石厉老师、“诗词中国”总策划包岩老师与青年诗人戴潍娜一起,多方面、多角度解读“灯塔”的含义及诗歌背后的感人事迹,带领观众体味更具深度的诗歌意境。

节目播出后,得到网友、观众的强烈反响。网友诗酒乾坤表示,《诗与远方》节目追随绵长的中华文脉,展示中华文化厚重的精神内涵。网友长卷发飘飘说,读诗、写诗、去书店抄诗的时光过去好久了,看到节目,发现依然被很快感染和感动,也许诗歌的世界从未离开,心中还有梦想,还有诗与远方。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2.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研讨新时代文学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3. 世界读书日·东岳雅集——《当下的诗意》分享会在京举行
  4. 以理想的诗意编织乡村的模型
  5.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6.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9.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以诗为媒,续写“山乡巨变”新故事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