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散梦醒,春光明媚不忧伤

作者: 2019年04月25日16:55 浏览:15533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春天,脱下厚重的衣裳,感觉一下子轻松了许多,阳光明媚的日子,春风抚摸着我的面颊,那么温柔,那么亲切,像母亲的手。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里,偶尔飘飞的微风细雨,也阻挡不住春天的脚步,春风吹得百花盛开,让人们都拥有了舒怡的心情。
那年,我心中揣着朦胧的理想,有着自己的梦,带着所有的骄傲走向未来。然而,现实却把我的梦想击碎,让我看不清前面的路。多少诱惑,从身边经过,但我想要的是真正的快乐,不想因错误的选择再经历坎坷。因为那些执着,伴随多少心中的失落,让我的心变得蹉跎,也变得忐忑。生活中遇到的一些琐事,有时会让我变得有些忧郁,让我心口感到深深的郁闷。这些年我慢慢的学会了对生活琐事的隐忍,不会轻易动怒,这种隐忍通常被人们称作是性格脾气好,修养好。
夜晚,一人静躺在床上,脑海里将许多过往回放了一遍,不由感叹人生际遇无常,想要的总得不到,想留住的总留不住,想用一生去相守的人却偏偏成了过客。世外桃源难寻,心灵净土难得,得不到的,何必强求,珍惜现在,珍惜自我,让自己的心境和春光一样灿烂,让自己的灵魂和日月一样永恒。
交织在一起的过往,即为缘分,人生确有太多的遗憾,毕竟,若要一生无憾唯有不曾经历过。有时候会怀念某时,某景,某人,但会离去的都是过客,会错过的都是无缘,过往的人或事,在经年回首之时,有释然,有无奈,有怀念,也有眷恋。若干年后,一切遗憾,纷扰,忧伤,惆怅,终究只能成为你追忆的过去。
独处、忧伤是一种来自内心情感最真实的流露,每个人的生活都不是完美的,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孤独、忧伤的时候,总有琐碎的事情纠缠,忧伤、孤独何尝不是一种莫名的酸楚却又无法言喻的情绪呢?那些生活中杂七杂八的琐事,有时会让人压抑得喘不过气来。人生充满着各种变数,在现实面前我们都得接受,影响人生的走向只能是我们自己。有时候,我自问是不是在人海中弄丢了自己,那些世俗的烟火气息总是呛得我无法呼吸,要勇敢、坚强、自信的面对生活是多么的难。
我们谁也不高尚,没有谁非要有谁才能过得下去,也并非有谁可以善良到舍弃所有,在这短短的一生,我们最终都会失去所有,无法抗拒的事情太多,但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要面朝阳光,心怀希望。
我不敢说我过得有多好或是多糟,有时候生活已经给你出了难题,难道你能说不,有的事情不可逆转,我们总是在事后才明白,懂生活很难,会生活更难。许多人总是感觉日子过得很累,不管做什么事情,可能都会觉得劳心费神,其实这世上,哪有那么多的不如意,只不过是你的心思太重,忧虑的事情太多罢了!
如果说我们的生活就像是聆听一首优美的乐章,那么痛苦就是其中不可少的音符,经过反复的磨练才能成就一段完美的旋律。时间是一付解药,可以把所有的悲伤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解散,无痛也无苦,所有的一切在时间面前不过是一场风轻云淡。
虽然命运总是对我们反复无常,当我们再回头看时,都已经变成了泛黄的回忆。你会发现原来自己的世界不是一成不变的黑暗,也许与时间相比,所有的一切都是生活对你的馈赠。我们知道,有些事已经无法挽回,那些路过的人,或交集,或错过,都不会改变他们已经慢慢离去的事实。
我未曾珍惜岁月,岁月也未曾饶过我,等一切都随着时光磨练完心性之后,我们也不知不觉开始变得憔悴和老去。我把自己的故事都带到了记忆的深处,还好,回眸处总有一盏明亮的灯照亮着我,心寒时总有一缕阳光温暖着我,让我在时光深处轻握着一份感动,一份懂得。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