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

作者: 2019年11月26日14:07 浏览:16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昙花

作者:武自然

为了那一次盛开

我已把

其他的欲望掩埋

我已把

孤独咀嚼成了

心的洁白

痛苦中

我酝酿着

粲然的愉快


我会在某个夜晚

悄然而来

我会绽放出

最美的色彩

这色彩艳丽得

泪光炫目

只是你不能错过

那瞬间的美丽

那一生的挚爱


诗人简介:武自然,著名诗人、记者。祖籍山东,1962年出生于内蒙古赤峰市,1983年毕业于赤峰学院中文系,后毕业于内蒙古大学新闻系。教学8年,在内蒙古《红山晚报》工作11年,从编辑、记者,到周末部主任、编辑部主任、总编室主任,到常务副总编辑,在此期间连续8年获得中国晚报新闻一等奖,还获得了中国晚报新闻特等奖,荣获第十一届中国新闻奖。2003年调入《经济日报》,2003年至2006年5月任《经济日报》驻内蒙古东部记者站副站长(主持工作),2006年6月至今,在《经济日报》驻天津记者站任站长。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开始诗歌创作,在《诗刊》、《诗探索》、《草原》、《黄河》、《天津文学》、《山西文学》、《光明日报》、《天津日报》、《文艺报》等杂志和报纸发表诗歌五百余首。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由香港南洋出版社出版诗集《流泪的红樱桃》。2016年6月,由经济日报出版社出版新闻作品集《渤海湾畔潮头立》(上、下卷)。2017年10月,由作家出版社出版诗集《自然的诗》。《自然的诗》入围第七届鲁迅文学奖。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