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句·梦

作者: 2020年03月19日15:08 浏览:164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昨晚昏沉,做了一个长梦。醒来,瞥见小屋的桌子上还放着昨晚尚未吃完的盒饭。洗漱罢,出门去……一个人走在马路上,任微风细雨吹拂。天高地远,山长水阔,人生何处……


            醒来不愿意睡去,

            睡去却害怕醒来。

            谁惊醒了沉睡的梦?

            梦醒来却又匆匆地睡去……



       一点感悟:

       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世上,好像睡了一千年后的重新“启动”。生命是美好的,芸芸众生,皆喜生畏死。生在红尘名利场中,纷纷扰扰的凡俗,让我们身心疲惫。有时候,真想大睡一场,在沉睡中让心灵得以片刻的喘息。睡的香,睡到自然醒,可醒来后却又怕睁开眼睛。眼不见,心不烦。睁开眼睛,又要面对世间的一切。人之一生,浮沉荣辱,贫富得失,风风雨雨,直到终点。某一天,当我们躺在病榻上,处于弥留之际,脑海中总会不自觉地播放起属于自己的人生“幻灯片”:一个个熟悉的场景,一张张亲切的面孔,一段段温馨的过往,甚至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我们的脑海在高速运转,一念之间,一串串一闪而过的便是我们短暂的一生。那一刻,其实是我们“活”在世间最“清醒”的时刻,即如一场大梦后的初醒。直到幻灯片播放完后,帷幕会缓缓地拉上,耳边响起某种神奇的呼唤,然后,我们会轻轻地闭上眼睛,安然地“睡去”……所谓的“生命”,就是这样:在一个个轮回之间,在一个个徘徊之间,在一个个“睡醒醒睡”之间,今生、来世,周而复始,生生不息……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