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清洁工》

作者: 2020年03月30日14:42 浏览:44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本诗写于2020年3月27日上午。写作背景:随着时间的推移,马上进入4月份了,也随着疫情的减退,人们渐渐开始走出家门,呼吸春天的空气。站在写字楼的窗户旁边,我看到来往的车辆,清扫路面的工人,不由感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做着自己的一份事业,坐在轿车里和走在大街上,人人的命运都和祖国的脉搏想呼应,唯有努力奋斗,砥砺前行,才会达到理想的彼岸。

从星晨到黑夜
一身身鲜艳的着装
点缀着四季
弯腰 前行
前行 弯腰
似乎要将每一条来路
扫出个明白
疫情过后
大地上
我们奔波
前行
抑或散步
站在阳光下
共同经历一场花开......
注释:
题目叫做:我与清洁工。写字楼里的我,小轿车里的他,以及马路边上的你,呼吸着这做城市的同一片空气。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