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赋

作者: 2020年06月01日19:20 浏览:21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锲子:很长时间不曾捉刀。古有司马相如作《长门赋》,今日兴之所至,挥毫泼墨,笑看一回风月,嬉笑一段文章!愿天下女子心中有山水有人看有人懂。小鸟有人依,良辰有人伴
熏风透凉,漫卷窗纱飞扬。遥望窗外,一树摇弋,凌霄花紧紧缠绕身上。…
听闻不远的山上飞雪落霜,我惊讶。乍暖还寒,不由一丝惆怅:这五月的雪上加霜,它想怎样?

紧裹衣裳,独凭栏望——
野花正艳,你在群花之中流连忘返,折了一只轻轻捧在手上。
我无言——向来多喻女子为蝶,而你多像,乐此不疲在百花丛中忙。

这时的你带着半面的妆,一半风趣幽默,神采飞扬,一如初见你时那样!一半回首屋宇冷漠无常。
而我,追随你的步伐:一半明媚,一半忧伤!……这算不算琴瑟和鸣,共谱乐章?!

停留在你的剧中,为你暖场,直到不知不觉只身一人在台中央,我尚在戏中,回身惊觉你不知何时早已信步转场……

人生就是这样,你方唱罢我登场。渐渐削去锋芒,渐渐变了模样。这算不算雕琢自己,用力成长?

静看涯上的你歌舞轻扬,我却如老僧般坐禅观望!想为你奏一曲,断了的弦却再难触动心房。

多少人将一抹蚊子血当成心口的朱砂痣视若珍藏,将手上的玫瑰视如衣上的饭粘子无处安放?!
殊不知,那饭粘子也是别人不可及的白月光。

从前以为曾经沧海,你只将一瓢心中藏……
却不知博爱如你心中弱水三千,瓢瓢都一样,却又不一样。
放肆  张狂,行事乖张,你是自己的王!多情,无情,有情绝情,哪个都是你的模样。
细思量,其实皆非所爱所想,所以伤人也不痛不痒!很不幸,遇上!。

好吧,好吧,皮囊好看终会昨日花黄!……
待到他日两鬓成霜,身体有恙,望你还似今朝这般模样——有花相伴,蝶绕身旁。
注释:
2020年5月14日笔于雟水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