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调歌头·天问一号

作者: 2020年10月02日17:04 浏览:33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水调歌头·天问一号

(古韵今和。次苏轼韵)


定向恒心有,箭立指蓝天。北京遥接新阙,强国正当年。潇洒长征循去,漫步顶端广宇,极处傲高寒。地月合成影,报道远空间。     迎飞阁,环龙户,解滇眠。不应抱恨,胜出一早庆团圆。事有变通分合,月有朔望盈缺,愿景乐成全。天地相闻久,星汉拜婵娟!


原  唱:

宋·苏轼

水调歌头·丙辰中秋欢饮达旦大醉作此篇兼怀子由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