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子感怀

作者: 2020年10月08日23:51 浏览:34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酷爱辣椒,无它不欢,随从老家农村弄来几株幼苗,种在花盆里,置在阳台下,精心侍弄,虽枝繁叶茂,却唯独不结辣椒,农村称为“蕻秧子”,于是移栽至院子里,采天地之灵气,汲日月之精华,很快就结出了累累硕果。 事实证明:辣椒也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泼辣,它也需要有利的客观环境才能结出果实。
红衣舞蹁跹,
着青气不凡。
最是那滋味,
本色承千年。

有你乐翻天,
断魂能飘仙。
相亲年少始,
相爱几时断?

种在花盆端,
爱恋也解馋。
悉心如侍子,
疯长徒好看。

移栽房外边,
骤结硕果绵。
谁言无品性?
本立天地间。
注释:
辣子,又名辣椒,一年或有限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于中南美洲热带地区,早在公元前5000年前人类就开始食用,是人类最早的食物之一,明代传入我国后迅速在全国种植,世界各国也均有栽培。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