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坡羊.皇藏峪怀古

作者: 2020年11月12日19:15 浏览:19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皇藏峪国家4A级森林公园,奇石流泉,古迹景点,风景优美,人杰地灵,汉王刘邦在此山洞避难,躲过秦兵剿杀后来成就一代帝业。
层峦叠嶂
紫气瑞降,
古刹峥嵘香火旺。
晒书场,仙人床,
皇藏洞口巨石挡,
汉画像石文化扬。
古,成汉邦。
今,瓜果香。
注释:
1.仙人床:作为皇藏峪的景点之一,是一块天然巨石,瑞云寺有一得道高僧法号“智愚”可能源自大智若愚吧,他每日早课后都要到这里吐纳、打坐、休息,天天如此,久而久之,石成床形,高僧养生有道,141岁仙逝。2.嗮书场:传说孔子在圣场寺讲学,雨季书卷好潮湿,天晴以后孔子就把书放到草丛上晾晒,后来这片草就再也抬不起头来了。后来人们就把此地叫作 “孔子晒书场”了。3.皇藏洞:汉高祖刘邦称帝前,曾因避秦兵追捕而藏身于此洞,故改名皇藏洞。4.飞来石:汉高祖刘邦躲秦兵在皇藏洞内怕被看见,他说如果能有一款石头挡住洞口就好了,话音刚落就从悬崖掉下一块巨石刚好挡住洞口。5.汉画石像:汉代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画像雕刻在石头上,考古界即称之为画像石。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