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一片春色寄红船

作者: 2021年06月15日13:55 浏览:69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江南的烟雨含有春天的暖,透过烟雨,润湿的目光露出无限的温柔;爱过那一湖的清澈,一条木船就开始向你缓缓靠近;湖面的风在低语,船上的人在低语。

水向来是轻柔的,她有一颗柔软的心,紧贴着船舷;她在倾听一团火暗暗地点燃,火焰的周围,分明有愤怒的拳头举起,吓退氤氲的灰暗。

目光与目光相撞,血液与血液激荡,船舱里,亮出一面鲜艳的旗帜;此时,湖面开始掀起微澜,水下沉睡的鱼儿也开始警醒。 

汇集,奔涌,连天上的云朵也开始张望;一轮红日悄然升起,南湖岸上的树沙沙作响,野草渐渐挺直了腰杆。

艳阳里,一个清清楚楚的天下映在湖水里,映在木船上;这样的场景,画家描不不出来,画家没有那样广阔的胸怀。

没有人看到船上的人离开,五湖四海却已留下他们疯狂的呐喊和坚定的足迹;那面和游船一个颜色的旗帜烈烈作响,船上的那团火照亮了每一个黑夜。

前进,是南湖游船既定的航向,面对世间汹涌的巨浪,掌舵人咬紧了牙关;新生和死亡在一念之间,永恒是时间理想不变的漏刻。

那无数双满含热泪的眼睛啊,向着一个人,向着无数挺立的石碑静静地望去;说出的每一句话都是多余的,嘉兴的南湖盛不下感恩的眼泪。

一百年就要过去,一些故事却闪着耀眼的光,它们在微笑,它们在招手;我在千里之遥,夜夜听见南湖的波涛,静静的船舱里,一定有他们清晰的坚毅的身影。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