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www.google-analytics.com/analytics.js','ga'); ga('create', 'UA-78513887-1', 'auto'); ga('send', 'pageview');

五绝·不可说(平水韵)

作者: 2024年02月29日14:10 浏览: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佛曰:“不可说,不可说。”“生生亦不可说、生不生亦不可说、不生生不可说、不生不生亦不可说、生亦不可说、不生亦不可说。”佛学深奥,难以领会。能悟到的仅是:禅不可说、不可说,一说即是错!只能靠众生去悟。法皆是相,真法本无法,无法皆有法。能说出来的都不是佛法,只是佛法的“相”。而佛法本无相。而空和色,则指舍利子,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识亦复如是。舍利子,是诸法空相,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韵自(平水韵)下平五歌部。
佛曰不能说,言深意远和。
色空相契会,生死未蹉跎(1)。

注释:
1、契会,指合,符合,相通。未蹉跎,见宋·晁补之《次韵范翰林淳夫送秦主簿觏》诗:“却欲从浮海,珊瑚烂红柯。龙门虽箭驶,此志未蹉跎。”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