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诗歌春晚”香港会场在京启动

作者:   2016年12月19日 15:54  中国诗歌网    550    收藏

原标题:诗颂中华·凤鸣香港——2017中国诗歌春晚香港会场在京启动

   

12月6日下午,中国诗歌春晚香港会场座谈会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中国诗歌春晚创始人、总策划、屈原后裔屈金星,世界诗人大会常务副秘书长、丝路国际诗社社长、著名诗人北塔,(香港)中国文化交流研究院院长、中国诗歌春晚香港会场总策划、总导演、诗人王芳闻,(香港)中华姐妹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中国诗歌春晚香港会场组委会主任郗娟、北京师范大学易学博士、著名书画家、易理诗人张剑波等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


    屈金星代表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向中国诗歌春晚香港会场负责人郗娟女士授牌。他简单介绍了2017第三届中国诗歌春晚筹备情况。本届中国诗歌春晚重要亮点是东京开封,西京西安,南京,北京以及盛京五京网络互动。五京中除盛京之外,都曾经是世界第一大都市,深刻地推动人类历史进程。此举的目的是重树中国自信,彰显文化尊严。亮点之二是本届中国诗歌春晚的国际化。国内国际共设立近30个分会场,国外分会场覆盖五大洲。此举目的是以中国诗歌辐射中国文化光芒,促进中国文化走出去,拓展中国文化版图。 
   他说,香港是世界经济文化荟萃交融的国际大都市,明年恰逢香港回归20周年,设立中国诗歌春晚香港会场,会聚两岸三地著名诗人,诗颂中华,祈福和平,具有象征意义和历史意义。

王芳说,2017年是鸡年,屈金星先生认为鸡凤同属,凤凰是吉祥鸟,神鸟,故称凤凰年。香港是一只涅槃重生的美丽的凤凰,诗歌是人类心灵里最美的心声,让我们两岸三地诗人共同见证首届香港中国诗歌春晚,共同创造诗歌历史盛宴!北塔先生向中国诗歌春晚香港分场组委会赠送由他翻译的汉英双语《中国诗选2016》,中国太极书法创始人张剑波表演了汉武太极书法,祝福香港龙腾凤舞,繁荣昌盛!


\


据悉,2017第三届中国诗歌春晚主会场元月14日在北京国家图书馆开幕。新华网直播。中国诗歌春晚由中国屈原学会主办,中华文化财富网,中国朗读网,人人文学网、欧亚丝绸之路网、中国文化交流网、《中国文化交流》杂志、凤凰网陕西频道联合众多诗歌,文学组织主办。余光中任总顾问,詹泽任总导演。

香港会场己邀请大陆著名诗人吉狄马加、舒婷、北塔、屈金星,台湾著名诗人绿蒂,澳门著名诗人陈贤忠等两岸三地著名诗人和全国诗歌春晚各会场负责人出席。原中国作协副主席著名诗人黄亚州受王芳闻之邀为香港会场专门作诗《凤凰从香港亮丽起飞》,将由国家一级播音朗诵。届时,将推出香港中国诗歌春晚凤凰大使、香港诗歌形象大使,颁发中国诗歌春晚金凤凰诗歌奖。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2.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3.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5.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6.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7. 以理想的诗意编织乡村的模型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研讨新时代文学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