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磁山杯”美丽中国汉语诗歌大赛征稿启事

作者:大赛组委会   2018年12月28日 09:05  中国诗歌网    9992    收藏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绿水青山是诗歌的源泉,同时也是建设美丽中国的旗帜文化。

磁山历史文化源远流长,伟大的“阴主文化”底蕴深厚。从东夷文明到先秦牟子国,从忠孝仁爱的磁山文化到秦皇汉武登临磁山的文化遗迹,从民族英雄戚继光练兵到明清两代磁山怀抱科举75名进士,在磁山这片沃土上,形成了灿烂的、具有鲜明特色的地域文化,在中国传统文化史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记和厚重的历史文化精神内涵。今天的磁山不仅孕育了勤劳质朴的母性光辉,同时涌现出白手起家、令人敬佩的企业家。为进一步弘扬和发掘磁山文化、歌颂新时期磁山勤劳的建设者,磁山集团、蓝陵诗社、中国化工作家协会、邹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举办首届“磁山杯”美丽中国汉语诗歌大赛,将围绕“磁山文化旅游服务产业”为主题,自即日起正式启动全球征稿,现面向全球诗人及广大诗歌爱好者征集华文原创作品。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烟台磁山集团—磁山温泉小镇

承办单位:中国化工作家协会 蓝陵诗刊社  


二、征稿内容

“让磁山文化走向世界”,创作内容须体现磁山历史文化、磁山阴主文化、磁山风景名胜、磁山人物以及磁山与时俱进的全新产业发展脉搏,体现磁山新时代、新跨越、新活力、新成就,聚焦“文化+”战略,推进美丽中国文化的新气象;着重讴歌磁山文化、企业涉及领域的人文、历史和自然风光。


三、征稿要求

1.作品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题材不限,风格不限。征稿体裁为现代诗(含散文诗,每首[章]限30行内)、古典诗词(需符合格律声韵)。每位作者参赛作品不超过3首(章),其中须有1首(章)以“涉及磁山文化产业”为主题。

2.投稿作品必须是原创,禁止套作与抄袭。主办方对所有获奖作品享有使用权,作者拥有永久署名权。

3.参赛者需提供真实姓名、简介(100字以内)、身份证号、通讯地址和电话。本次参赛活动不收参赛费、不退稿、不支付稿酬。


四、奖项设置

特等奖1名:奖励人民币10000元

一等奖2名:各奖励人民币5000元;

二等奖10名:各奖励人民币1000元;

三等奖20名:各奖励人民币500元;

优秀奖50名:各奖励人民币300元

所有获奖者均颁发证书,并获赠大赛作品集。


五、截稿时间及后续安排

即日起至2019年5月10日截稿。主办方将聘请国内著名诗人、专家学者、诗评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评定全部奖项,将邀请部分获奖作者,参加2019年10月份在“第四届磁山文化节”上举办的首届“磁山杯”美丽中国汉语诗歌大赛颁奖诗会(具体时间届时将另行通知获奖者)。


六、投稿方式(任选其一)

1.纸质投稿

地址:山东省烟台经济开发区长江路西首磁山温泉小镇磁山集团文管中心

收件人:首届“磁山杯”美丽中国汉语诗歌大赛组委会  (顺丰快递、邮政速递)  谭爱民

2.电子投稿

投稿者一律用Word文档,以附件形式发送到组委会指定邮箱,文件名为姓名+作品名称+体裁。

投稿邮箱:jinricishan@126.com抄送至邮箱xiezhongshe@163.com。

电话:0535-3416718


七、磁山温泉小镇简介:

磁山,又名笔架山,三仙山,分为南峰、中峰、北峰,其山势形似笔架,东西险奇,南北绝秀,海拔528.9米,位于山东省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境内,临近市区,接壤福山,毗邻蓬莱,相依黄海,古称仙山福地。

磁山温泉小镇占地3200亩,由温泉度假区、颐生疗养区、御水雅都区、伴山观海区、阴主文化区、风景名胜区六大板块组成,是集“温泉、养生、养老、旅游、度假、商务、会务、文化服务”于一体的原生态、公园化特色小镇和以历史传统文化、革命红色文化为主题的文化小镇。先后被授予“中国宜居养老试验基地”“中华老人文化交流促进会养生基地” “好客山东不得不去的温泉品牌”“烟台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称号,被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山东省水利风景区” “烟台市特色小镇”“山东省服务业特色小镇”。

磁山是一片历史厚土,年代悠久,名人荟萃,先贤遗迹众多。在中华文明的历史长河中,在磁山这片厚重的沃土上,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地域文化。先秦牟子国立国于此,繁衍生息,创造了灿烂的古国文明,盛世辉煌;齐国八神主之阴主封于磁山,形成忠孝仁爱的阴主文化,千古流传;秦始皇、汉武帝曾登临磁山拜谒阴主,求仙问药,留下历史遗迹,闻名于世。磁山腹地文脉昌盛,人杰地灵,仅明、清两代在磁山怀抱中孕育了75名进士,近代名士英杰更若群星璀璨,大放异彩,在社会各界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磁山是一个旅游胜地,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充满诗情画意。笔架山之雄、天门岩之奇、仙人洞之幽、竹林道之秀,堪称磁山“四绝”,秀美壮丽;仙顶远眺、长城暮云、磁山瀑布、阴主遗踪、仙湖映月、福塔迎日、千岩饰翠、三山雪霁等,为之磁山“八景”,奇特壮观。原生态108处自然景观,集山、洞、峰、涧、湖、泉、石于一体,千奇百状,栩栩如生,令人奇思妙想,遐想联翩。阴主庙、百福塔、仙姑湖、憩龙亭、金牛谷、磁山茶、竹林、松涛、幽洞、怪石,移步一景,皆有故事,引人入胜。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优美的自然景观,使磁山声名远播,名闻遐迩,成为作家、画家、摄影家的创作佳地和人们的旅游胜地。


大赛组委会

2018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以诗为媒,续写“山乡巨变”新故事
  2. 当好乡村娃的“大先生”
  3. 王二冬的快递诗生活:于时代洪流中探寻微光
  4.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5. 关注乡村与灵魂之爱:也人诗集《向南不惑》品读会举行
  6.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7.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8.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9.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