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梅(二首)

作者: 2020年03月11日19:40 浏览:58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十里红妆,长发齐腰,语体诗体?源自晓道。网络流行,一时风潮,吾借此体, 自乐逍遥。

     待我凌寒一笑,遍地芳菲尽消,狂雪袭来意逍遥,何惧山野萧萧。 红日晨光美,暮野晚霞好, 寂冷凝结冰心,长风催放香飘。唯有松竹解情怀,英姿卓然妖娆。百花迎春时,仍在丛中俏。

二  
      待我凌寒一笑,天空雪花飘飘,冰冻三尺虎不啸,挺立悬崖陡峭。        山风凛冽舞,长河玉龙渺,独有喧妍花开,绽放铁骨条条。为君霞衣添万锦,何时魂断良宵。唤得杨柳青,群芳妒春早。
注释:
注:”咏梅”两阙是作者根据源自网络流行体创作,据“百度百科”介绍,2013年9月,一句“待我长发及腰”体忽然在网络上爆红,网友纷纷发挥创意进行造句。2013年10月,由人气写手哲蛮填词《待我长发及腰》。此体出处为《十里红妆女儿梦》,作者是何晓道。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