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 | 云时代:诗人与媒介生态——庆祝中国诗歌网上线五周年研讨会暨读诗会

作者:综合   2020年06月09日 13:44  中国诗歌网    2867    收藏

1591677620(1)


成立五年来,中国诗歌网取得了哪些成就?

对今后工作有哪些设想?

新媒介如何影响并改变了诗歌生态?


听听鲁奖诗人们怎么说

更有青年诗人现场朗读代表作


6月18日,晚7点

邀你一起参与这次云端盛会!


直播预告


6月18日(周四) 晚上(19:00—21:00)

主题:云时代:诗人与媒介生态

——庆祝中国诗歌网上线五周年研讨会暨读诗会

 

活 动 内 容:

1、中国诗歌网上线五周年纪念视频与成绩展示

2、鲁迅文学奖获奖诗人谈"云时代:诗人与媒介生态"

3、"青春诗会"青年诗人读诗会


主 持 人:

王姝蕲  霍俊明


嘉    宾:

吉狄马加何建明李少君、霍俊明、金石开

沈苇、大解、陈先发、胡弦

汤养宗、李元胜、张执浩

戴潍娜、王单单、冯娜、刘汀

严彬、谈骁、玉珍、童作焉


直 播 平 台

腾讯新闻


参 与 方 式

识别下方二维码 预约/观看 直播


微信图片_20200610112938


嘉宾简介


微信图片_20200609124259


吉狄马加,彝族人,中国当代最具代表性的诗人之一,也是一位具有广泛影响的国际性诗人,其诗歌被翻译成近四十种文字,在世界几十个国家出版了八十余种版本的翻译诗集。现任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主要作品:《初恋的歌》《鹰翅与太阳》《身份》《火焰与词语》《我,雪豹……》《大河》等。曾获中国第三届新诗奖、郭沫若文学奖荣誉奖、庄重文文学奖、肖洛霍夫文学纪念奖、南非姆基瓦人道主义奖、欧洲诗歌与艺术荷马奖、罗马尼亚《当代人》杂志卓越诗歌奖、波兰雅尼茨基文学奖、英国剑桥大学国王学院银柳叶诗歌终身成就奖、波兰塔德乌什•米钦斯基表现主义凤凰奖等。 

 

微信图片_20200609124302


何建明,现任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华文学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全国劳动模范、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当代中国报告文学领军人物,三获“鲁迅文学奖”,四获“徐迟报告文学奖”,代表作《山神》《时代大决战》《那山,那水》等。

 

微信图片_20200609124305


李少君,1967年生,湖南湘乡人,1989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新闻系,主要著作有《自然集》、《草根集》、《海天集》、《应该对春天有所表示》等,被誉为“自然诗人”。曾任《天涯》杂志主编,海南省文联副主席,现为《诗刊》主编,一级作家。

 

微信图片_20200609124309


霍俊明,河北丰润人,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委员、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著有《转世的桃花——陈超评传》《于坚论》《陌生人的悬崖》《二十世纪中国新诗理论史》《无能的右手》《有些事物替我们说话》《喝粥的隐士》(韩语版)《诗人生活》等。 

 

微信图片_20200609124312


金石开,编辑,诗人,现任中国诗歌网总编辑。曾任作家出版社总编室副主任、营销宣传部主任、作家在线总编辑。诗歌、散文、纪实文学和图书评论作品散见于《文艺报》《中国艺术报》《诗刊》《诗歌月刊》等报刊和各文学网站。


微信图片_20200609124316


沈苇,1965年生于浙江湖州,大学毕业后进疆30年,现居杭州。著有诗集《沈苇诗选》、散文集《新疆词典》、诗学随笔集《正午的诗神》等20多部。获鲁迅文学奖、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十月文学奖、刘丽安诗歌奖等。

 

微信图片_20200609124349


大解,河北省作协副主席,诗人、作家,曾获鲁迅文学奖等多种奖项。主要作品有诗歌、小说、寓言、散文等多种。

 

微信图片_20200609124352


陈先发,1967年10月生于安徽桐城。1989年毕业于复旦大学。主要著作有诗集《写碑之心》《九章》、随笔集《黑池坝笔记》等十余部。曾获鲁迅文学奖、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十月诗歌奖、中国桂冠诗歌奖、《诗刊》年度诗人奖等数十种。2015年与北岛等一起获得中华书局等单位联合评选的“百年新诗贡献奖”。

 

微信图片_20200609124355


胡弦,诗人,著有诗集、散文集多部,曾获诗刊社“新世纪十佳青年诗人”称号,《诗刊》《星星》等杂志年度诗歌奖,花地文学榜年度诗歌金奖,柔刚诗歌奖,十月文学奖,鲁迅文学奖等。现居南京,《扬子江诗刊》主编。

 

微信图片_20200609124358


汤养宗,现居闽东首府霞浦,福建省作协副主席。出版诗集《去人间》《制秤者说》《一个人大摆宴席汤养宗集1984—2015》七种。先后获得福建省政府百花文艺奖,人民文学奖,中国年度最佳诗歌奖,诗刊年度奖,新时代诗论奖,鲁迅文学奖等奖项。

 

微信图片_20200609124401


李元胜,诗人、博物旅行家。重庆文学院专业作家,重庆市作协副主席、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委员,曾获鲁迅文学奖、诗刊年度诗人奖、人民文学奖、十月文学奖、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00609124404


张执浩,武汉市文联专业作家,《汉诗》主编,湖北省作协副主席。主要作品有诗集《苦于赞美》《宽阔》《高原上的野花》等,另著有长中短篇小说及随笔集多部。曾获人民文学奖、华语文学传媒大奖、《诗刊》年度陈子昂诗歌奖、鲁迅文学奖等奖项。


微信图片_20200609124407


戴潍娜,诗人、学者。毕业于牛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博士。杜克大学访问学者。荣获2014中国·星星诗歌奖年度大学生诗人;2014现代青年年度十大诗人;2017太平洋国际诗歌奖年度诗人。出版诗集《我的降落伞坏了》《灵魂体操》《面盾》等。翻译有《天鹅绒监狱》等。自编自导戏剧《侵犯》。主编诗歌mook《光年》。现供职于中国社会科学院。 

 

微信图片_20200609124416


王单单,生于1982年,云南镇雄人。参加《诗刊》社第28届青春诗会,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2016—2017年首都师范大学驻校诗人。出版诗集《山冈诗稿》《春山空》等。曾获首届《人民文学》新人奖、2014《诗刊》年度青年诗人奖、2015华文青年诗人奖、首届桃花潭国际诗歌艺术节•中国新锐诗人奖、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新锐奖、2016•扬子江青年诗人奖等。

 

微信图片_20200609124419


冯娜,1985年出生于云南丽江,白族。毕业并任职于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创意写作中心特聘导师。著有《无数灯火选中的夜》《寻鹤》《唯有梅花似故人——宋词植物记》《颜如舜华——诗经植物记》等诗文集多部;作品被译为英语、俄语、韩语、蒙古语、日语等多国文字。参加二十九届青春诗会。首都师范大学第12届驻校诗人。曾获华文青年诗人奖、美国The Pushcart Prize提名奖、广东省鲁迅文学艺术奖、中国少数民族学会年度奖等多种奖项。

 

微信图片_20200609124422


刘汀,1981生,青年作家、诗人,出版有长篇小说《布克村信札》,散文集《浮生》《老家》《暖暖》,小说集《中国奇谭》《人生最焦虑的就是吃些什么》,诗集《我为这人间操碎了心》等。

 

微信图片_20200609124424


严彬,作家,1981年生,湖南浏阳人。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创造性写作专业硕士。出版诗集《我不因拥有玫瑰而感到抱歉》《国王的湖》《献给好人的鸣奏曲》《大师的葬礼》、小说集《宇宙公主打来电话》等。参加第32届青春诗会。

 

微信图片_20200609124427


陈巨飞,1982年生于安徽六安,现居北京。中国作协会员,安徽省作协诗歌专委会委员,安徽文学院签约作家。参加第34届青春诗会。

 

微信图片_20200609124430


谈骁,1987年生于湖北恩施,2006年开始诗歌写作。出版诗集《以你之名》、《涌向平静》。曾参加诗刊社第33届青春诗会、第九届十月诗会。湖北文学院第12届、13届签约作家。获《长江文艺》诗歌双年奖、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奖。现居武汉,供职于长江文艺出版社。

 

微信图片_20200609124433


玉珍,90年代生于南方,作品发表于《人民文学》《诗刊》《十月》《花城》《作家》《长江文艺》《青年文学》《汉诗》《大家》等。


微信图片_20200609124436


童作焉,本名李金城,现为复旦大学博士生。出版有诗集《失眠术》。入选第三十五届“青春诗会”,曾获全球华语年度大学生诗人、第五届光华诗歌奖、第三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樱花诗歌邀请赛一等奖、中华大学生研究生诗词大赛冠军、全球华语短诗大赛一等奖等。



微信图片_20200609124441

扫码可预约直播

责任编辑:王傲霏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2.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3.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5.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6.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7. 以理想的诗意编织乡村的模型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研讨新时代文学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