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 圣

作者: 2021年08月02日16:12 浏览:38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2019年7月6日列为“世界遗产名录”的中国良渚古城遗址,三面环山,宛若一个敞门巨盆,别致新颖······2021年2月20日(正月初九)14:18分,“良渚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北面入口,惊现“日月同辉”吉祥奇观。
文/皮开荃


枕山而眠
五千年一梦
梦醒一脚
踹开山门
 
门庭洞开
一幅原始图腾
穿越盘古斧迹
惊现良渚金盆
 
惺忪环宇
仰天一鸣
吾乃中华先民居息圣地
怀揣五千年中华文明脉根
 
人涛奔涌,争相朝圣
太阳神,嫦娥仙
同率众神君临良渚
为璀璨东方文明嵌银镶金
注释:
2021年2月20日(正月初九)14:18分,习者在良渚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北面入口处,意外拍到“日月同辉”(平时,习者曾在早晨或晚上幸见过“太阳和月亮同现苍穹之天象,但在二点多钟幸赏到此类吉祥奇观,当属首赏)。现将珍图捧贴“相册”,供诗友欣赏(上方那个小白点是弯月;下方那个圆黄点是太阳)。2021年3月3日匆涂良渚 ;7月28日修润荃圃。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