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律.过四渡河大桥

作者: 2021年09月08日16:30 浏览:31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我于乙未年正月初八南下广州,途经巴东县四渡河大桥,有感而诗。
险绝通索桥,
千寻近云霄。
峰林逶迤秀,
沟壑纵横交。
飞瀑逐浩瀚,
岚雾追扶摇。
回首层峦处,
轻车比天高。
注释:
1.四渡河大桥:位于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境内,是中国国内首座山区特大悬索桥。 2.乙未年:诗中指2015年。 3.巴东县:隶属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位于湖北省西南部。 4.险绝:极险的地方。 5.千寻近云霄:形容四渡河大桥离地面极高,快接近天空了。 6.逶迤:绵延不绝的样子。 7.沟壑:坑谷,山沟。 8.飞瀑:即瀑布。因其势飞流而下,故称。 9.浩瀚:水盛大的样子。 10.岚雾:山中雾气。 11.扶摇:腾飞。 12.层峦:重重叠叠的山岭。 13.轻车比天高:轻快的车子行驶在天一般的高路上。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