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院中圆

作者: 2021年09月23日10:08 浏览:11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二零二一年的中秋,又让这个劳苦农民我的父亲咽下一辈孤独的酒,父母的一辈子的期望不是儿女长时间的陪伴,他们的期望是开花结果的幸福。他们的奢望是能在这个中秋佳节那些语重心长的儿孙满堂团圆相聚。两年前我儿的出生,母亲大人不远千里来照顾她的儿媳和孙子,把父亲丢在家里自己一人度过了一个中秋节,他们有了疼爱的孙子,他忍受苦感到高兴。在今年中秋节的一个月前我的外甥姐姐的儿子出生,他们有了欢喜的外孙,我的母亲又前往河北女儿家照顾女儿外孙,而他的儿子远在新疆不能回家团聚,这个中秋佳节我们这个大家庭人员都已聚齐,可我的父亲又在独自一个人在山西老家过中秋了,谁知天下可怜父母的心。
 世界之大举一明月,金蟾之鸣唱出人生,他乡之思断其天涯。
       撑起一把伞,头顶一片天,摆上一桌餐,有丰收,有喜悦,有相思,人间百味是佳酿,你我共祝亭中月。
       遥望当空月,一月一人影,无论餐前聚,还是他乡思,起起落落,聚聚散散,车马人同眠。
      父子花甲镜,子父而立之年行,镜中生明月,花前人虚寒,月月月中圆,人人人不同,一不相思,一不照镜,一不月缺,今夜无眠,寄去别离。
     人未老,月还圆,天下再无断肠人,举杯无声心有声。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