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习惯性敲门

作者: 2021年09月30日16:46 浏览:24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回家,习惯性敲门

    回家,习惯性敲门是一种内心的温暖与幸福的依赖,是无法替代的亲情归属的感觉。无论过去多久,那种暖融融的感觉都会在抬手敲门的瞬间迅速传遍全身,甚至还会伴随有一股强烈的冲动撞击情感。是呀,这就是家的感觉。
     一次姑娘回来,我正在家里忙活着什么,听到敲门的声音,没有及时去开门。过了一会儿才开了门,姑娘仍在门外站着,似乎还要抬手敲。问:你没拿钥匙吗?姑娘说拿了,就想敲门。
    姑娘的话勾起了我的往事。小的时候,我从外面回来,还没有到家门口,就会叫着奶奶母亲,这样叫倒不是想让他们做什么,而是告诉他们我回来了。心里是多么兴奋和喜悦。
    后来母亲奶奶父亲先后都走了,有时候一个站在老宅门口,仍然会下意识地想叫一声,但转念想想,终于没有叫出声。心里却空落落的。家已经成了一座空宅。
    每一个人的生活都不是孤立的,有家人的陪伴才能感觉到家的温馨幸福,自己的内心才不会孤单,才能充满洋溢着温暖和快乐。
    每次回家习惯性敲门,是对家人的一种亲切问候和热情拥抱。只是换了一种方式罢了。所以千万不要厌烦,不要避开了敲门人张开的怀抱,冲淡了生活里幸福的味道。家人内心的相互依赖,这是人世间多么美好的情感和温暖。
    多少年过去了,想起每次回家习惯性敲门的感觉是多么温暖,想着想着就会觉得身上有一股热浪冲撞,泪水就会夺眶而出。
    而现在的故乡,已经不需要再敲门。早已经不能回味敲门那种幸福的味道。母亲走了。奶奶走了。父亲走了。弟弟走了。大哥走了。现在每一次回家省亲,都是侄子去车站接,回到家又都是按一下按钮,宽厰的大门就自动打开,车直接开进院里,省去了敲门的环节。
    有时候想,回家习惯性敲门才是一种回家的幸福,门内有亲情有温馨,有自己的家人。那种感觉多么温暖,这不就是家的味道吗?
    回家,能习惯性敲门。真好。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