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哪里“留云借月”呢

作者: 2021年10月15日16:36 浏览:31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欢哥韦姐高唱“我们亚洲,山是高昂的头,我们亚洲河像热血流”那年酷暑时,我等酸儒仓皇四散。当我们作别“燕之翰林院”之时,虽依依难舍,或“执手相看泪眼”,或“忍泪佯低面”,或故作豪迈状,但绝没有想到会是“误入尘网中,一去三十年”。
直到胖子、老丁等豪杰首倡聚义朝阳古塔下,方有恍如隔世人生如梦的感觉。因为有了“问姓惊初见,称名忆旧容”的古塔首义——良好的开端,才有了后来的“怀珠煮酒龙回首”,“晓云再聚凌水湾”,以及这次“唐门小师妹秋风十月上狼山”。
呜呼,时者,逝也。匆匆狼山晤,清清秋水凉。唯恍唯惚,往事无形;似幻似冥,瑟瑟秋风。是谁说“算好春长在,好花长见,元只是,人憔悴。回首池南旧事。恨星星,不堪重记。如今但有,看花老眼,伤时清泪。不怕逢花瘦,只愁怕,老来风味。待繁红乱处,留云借月,也须拚醉。”
是啊,鉴赏二师兄高谈阔论、玄妙得无可无不可的时候还有几?喜看七小弟细说小事宛然如昨的机会还能有几?还有,下一次欣赏李大哥宽厚年岁长、胡斐老道情义长、胖子情重坦荡荡、杨哥爱讲是老乡、梁兄眼镜挂鼻梁……是什么时候?至于师姐师妹们,原本好容貌啊,又加饱读诗书后的气韵娇好,今后还可以与之对饮几回呢?
于是也说一句“待繁红乱处,留云借月,也须拚醉。”
但下次在哪里“留云借月”呢?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