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冬(词集锦)

作者: 2021年12月02日09:41 浏览:81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满江红(柳永体)
           冬之思
日暗云浓,天欲曙、晨风清冽。凝目望、南山远处,菊黄时节。陌野还留秋韵在,秋思却为冬霜灭。又经年、华发又增生,忧思结。天将雪,风幽咽。人欲梦,心悲切。
惜红消绿减,梦醒凝月。怅意难将诗里载,思情难向笺中迭。欲望眼、何日腊梅开,心头悦。
       沁园春·(苏轼体)
               初冬咏
柳残东堤,梧秃西街,菊艳南山。看红枫似火,叶飘涧水,清江如练,浪荡舟船。芦谢汀洲,荷凋池畔,万里长风送雁还。初冬至,雪霜开帷幕,水冷风寒。
谁将冬另相看,凭栏眺、芙蓉花正鲜。望绿杉翠竹,还呈春色;青松苍柏,尤显韶颜。烟雨江南,雪霜冬月,千里江山好壮观。萌诗兴,慨然持瘦笔,豪咏千篇。
       满江红·(柳永体)
            情向谁诉
别过深秋,却仍是、为秋情守。秋梦在、情跟霜诉,似如伤酒。东水岸梧凋日子,南山岭菊开时候。万事物、皆默默无言,谁知否?
枫叶落,山欲瘦。松枝绿,林愈茂。拾梦山径叶,欲收红豆。惜把春心存梦境,谨将情意捎冬口。待雪落、诉与雪中梅,情依旧。
(下阕三字句扇形对仗,上下阕七字句工对。)
      声声慢·(吴文英体)
          初冬之思
时风时雨,乍暖还寒,红尘漫卷蔫黄。极目云天,叹山水色苍茫。荷凋桂消梦断,送鸿归、怜惜流光。多少事,望江山千里,尽是兴亡。
抛弃闲愁无数,夜阑珊、笺里多少华章。雨雪无声,何愁头上添霜。风铃乐声阵阵,老何妨、还欲疏狂。将进酒,醉流年、诗媲宋唐。
      望海潮·(柳永格)
               冬思
山头黄叶,楼台残梦,一腔离恨愁思。凉月映窗,寒风透夜,又萌久惯诗题。问语对黄鹂。叹燕归南国,谁采香泥。水冷风寒,金菊有泪有谁知?
天寒地冻之时。望天庭白雪,人世红梅。千阕雅音,三更梦想,又增笺里诗词。意缠又情痴。若不为春喜,何为冬悲。人换衣天换景,怎么是稀奇?
       作者简介:
 周郁鸳:男,湖南省中方县铜湾镇人;职业:商人;民主人士;文化程度:高中,生于1963.2.6。系怀化市诗词楹联家协会会员、怀化市作协会会员,湖南省楹联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家协会会员。长篇商业题材小说巜商海博弈》、长篇言情小说《人若有情天不老》在天涯网站连载,寻找出版社出版。若干组诗、各种体裁的短篇散见于都市头条、中国作家网及美篇。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